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污水接管成效佳 今年逾2萬6千戶創新高

黃副市長今日在范局長陪同下參觀成果展
黃副市長今日在范局長陪同下參觀成果展

台中市公共污水下水道接管率今年底提升至22%,累計接管戶數破22萬戶,單今年接管戶數更超過2萬6千戶,單一年度接管戶數再創新高;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表示,市府持續推動「污水用戶接管倍增計畫」,除市區之外,已拓展至豐原、太平、大里等區,未來也將於台中港特定區、烏日及谷關興建污水系統,縮短城鄉差距,達到114年全市累計接管用戶數35萬戶的目標。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與台灣下水道協會合作,今(29)日舉辦「2020台灣下水道工程實務研討會及下水道設備展暨台中市水利建設成果展」,黃副市長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表示,污水下水道是都市現代化程度的重要指標,市府持續努力爭取中央補助污水建設經費,改善都市環境衛生、降低河川污染,他也肯定相關工程人員堪稱城市無名英雄,有效提升市民生活品質。

台灣下水道協會理事長江黎明表示,感謝市府舉辦這次活動,讓市民了解台中市的水利樣態,台中水利設備均已到位,技術相當先進,盼持續精進,讓市民擁有更好的居家生活環境品質。

水利局長范世億指出,此次水利建設成果展分為六大主題,包括水環境、再生水、區域排水建設、污水下水道建設、防災建設成果及水資中心暨環境教育,呈現全市水利建設成果,並透過研討會,鼓勵產、官、學互動交流,精進執行成果。今日成果展,台中市議員劉士州及多位市政顧問到場與會,市議員陳成添也派員致意。(12/29*11)*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林副工程司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8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20-12-29
  • 點閱次數: 109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