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點亮台中新景觀!南門橋拓寬111年完工

點亮台中新景觀!南門橋拓寬111年完工
點亮台中新景觀!南門橋拓寬111年完工

位於大里區的南門橋是當地交通動脈,興建至今超過60年,橋寬僅14.4公尺不敷使用,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啟動拓寬工程,規劃將南門橋及聯外道路一同拓寬至20公尺,其中南門橋由雙向兩車道調整為雙向四車道,橋上人行道也拓寬為1.8公尺,工程總經費1億7,000萬元,預計111年完工,成為東南、大里區新亮點。

市長盧秀燕強調,南門橋及聯外道路拓寬工程是台中重要建設,市府積極籌編預算推動,實踐市府的執政精神,讓「開不了工的工程開工、完不了工的工程完工」,落實政策執行行動力。她也感謝立委協助向中央爭取預算、市議員審議通過市府預算、當地區長和里長協助爭取建設,期待南門橋工程完工後,成為東南區、大里區重要亮點。

建設局表示,南門橋改建長度77.5公尺,中興路全長約3.3公里,為區域重要道路,全線僅剩七中路至中興路二段822巷路段道路寬度不足都市計畫寬度20公尺,市府依據內政部104至111年生活圈計畫辦理,工程總經費1億7,000萬元,由內政部營建署分擔70%,市府自籌30%,全案工程預計111年6月完工。

建設局指出,由於南門橋體附掛眾多民生管線,包含中華電信、瓦斯及有線電視業者等,市府辦理多次協調會及現勘作業,目前各管線單位已陸續進場,完成第一階段臨時遷移作業;將於明年1月4日起至111年1月5日全面封閉南門橋道路,部分公車調整停靠位置及行駛路線,用路人行駛中興路,由大里往市區方向請於大智路改道,右轉仁和路或左轉國光路前往;市區往大里方向也請提早改道,配合交通指揮及告示牌引導,確保行車安全。

南門橋工程今(29)日舉行動土典禮,由盧市長主持,建設局長陳大田、大里區長鄭正忠、東區區長何宜真、南區區長陳佩玉等人祈福工程圓滿順利,立委何欣純、黃國書、市議員邱素貞、李中、李天生、林德宇、羅廷瑋、林碧秀、何敏誠,以及東興里長宋茂榮、祥興里長黃春海與南門里長邱鴻章等人也到場關心。(12/29*18)*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曾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2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公共建設,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0-12-29
  • 點閱次數: 57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