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社區中93下邊坡崩塌完成復建 減緩邊坡崩塌危機

復建後照片1
復建後照片1

去(108)年8、9月間的連續豪雨,造成新社區中93區道下邊坡(中興街61號等10多戶屋後附近)崩塌約0.3公頃,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接獲消息即進行緊急處置,並辦理後續復建工程,於今(109)年12月初完成掛網植生噴植護坡、邊梁、砌石駁坎、漿砌石溝、漿砌石集水井及沉砂池,已有效解決邊坡崩塌情況、坡面排水、減緩再度強降雨造成的危害,使得上方中興街61號附近沿線住戶減緩危害並受到保障。

崩塌地區位於新社區中興街61號周邊房子屋後緊臨區道中93線道路,係通往北屯區、石岡區、豐原區重要道路,是當地農民運輸農產品及居民出入的主要幹道。然而,去年8、9月間的連日豪雨,導致中興街61號附近下邊坡大面積崩塌,鄰近10多戶房子岌岌可危,水利局隨即派工災害搶險搶修,有效改善邊坡崩塌問題,並待復建後恢復自然植生。

水利局補充,中93線下邊坡清除崩塌土方復建工程需進行臨時擋土措施及裸露坡面緊急覆蓋處理,因為復建經費龐大,所以同時間也積極向水保局爭取經費進行改善作業,最後終獲得水保局1600萬元經費挹注,為讓在地居民不再擔心受怕,水利局積極完成復建工程,工程完工後可保障民眾通行安全且順利運輸農產品。(12/30*11)*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6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20-12-30
  • 點閱次數: 70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