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小黃公車備受好評 今年起無縫接軌持續提供服務

中市小黃公車備受好評  今年起無縫接軌持續提供服務
中市小黃公車備受好評 今年起無縫接軌持續提供服務

台中市廣受民眾好評的小黃公車,提供免費搭乘、部分路段隨招隨停的便捷服務。今年起由飛狗車隊及台灣大車隊承接,其中飛狗車隊公司承接黃1路豐原球場線、黃2路東勢埤頭里線、黃3路新社新五村線、黃4路豐原朴子線;台灣大車隊公司承接黃5路黃竹線、黃6路桐林線、黃7路舊正象鼻線、黃8路喀哩線,繼續提供偏郊地區優質服務。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小黃公車服務偏郊地區已建立好口碑,吸引許多服務優良的計程車客運業者投入服務,因年度契約重新招標,今年起由飛狗車隊取得黃1路至黃4路小黃公車營運權;飛狗車隊自台中開辦小黃公車以來持續展現照顧偏遠地區、服務偏鄉民眾的熱忱,年年競標取得營運路線。 

另黃5路至黃8路小黃公車首度由全台計程車隊規模最大的台灣大車隊公司取得營運權,路線包括黃5路黃竹線、黃6路桐林線、黃7路舊正象鼻線、黃8路喀哩線;台灣大車隊在新竹市、屏東縣也是既有的小黃公車服務業者,將延續經驗提供中市民眾高品質服務。 

葉局長也表示,各路線營運業者即日起可電話預約,民眾於搭乘前日預約一定搭得到,預約人數如果超過一輛計程車搭載上限,車隊也將機動加派服務車輛;「黃1路至黃4路」飛狗車隊預約電話為 04-22878888,「黃5路至黃8路」台灣大車隊預約電話為04-22591918,預約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5時,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交通局表示,為方便辨識小黃公車,市府以車身貼紙顏色區分營業區域,包括豐原區是「水藍色」、東勢與新社區為「墨綠色」、太平、霧峰、大里、烏日區則為「紅色」,並設置站牌或於既有站牌張貼乘車資訊貼紙,提供民眾各路線經過的重要站點、業者叫車電話和各路線編號及起迄點資訊。 

此外,交通局為照顧偏遠地區居民,今年將逐步增加海線地區及部分山線地區的小黃公車路線,補足原縣區公車不足或因道路狹小而無法提供公車服務的情形;未來市府也將積極向中央爭取補助,提供偏鄉長者、行動不便者及學童更好的交通服務。(1/1*14)*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運輸管理科  董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314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21-01-01
  • 點閱次數: 112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