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強化源頭管理  110年中市家犬貓絕育補助今起開辦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為鼓勵市民替飼養犬貓完成絕育手術、強化源頭管理,推出家犬貓絕育手術補助優惠專案,自今(1)日起至1210日止,符合條件者,即可申請絕育補助,公犬貓補助800元、母犬貓補助1,400元,補助經費有限,請把握機會提出申請。 

動保處表示,補助實施期間,只要年滿20歲、設籍且犬貓飼養於台中的市民朋友,家中犬貓完成晶片植入與寵物登記,並領有有效期限內的狂犬病預防注射證明書,在台中合法立案動物醫院完成外科絕育手術,即可申請補助。 

動保處進一步表示,補助申請方式有2種,可選擇「由委辦動物醫院協助申請」或「市民自送申請」,同一犬貓不可重複申請。選擇「由委辦動物醫院協助申請」者,只要攜帶身分證正反面影本至台中委辦動物醫院完成寵物絕育手術後,即可申請。 

動保處強調,若選擇「市民自送申請」,請申請人先至動保處網站下載補助申請書文件,再帶犬貓至台中市願意配合填寫申請書中絕育證明欄及提供手術照片的動物醫院,完成絕育手術,並請寵物登記站協助更新寵物絕育狀態資料,由飼主備妥申請文件及相關檢附資料後,於規定時間內送交動保處,即完成申請手續。 

動保處提醒,明年度絕育補助經費有限,採「先申請,先審核」方式,請把握機會。犬貓絕育好處多,可降低罹患乳腺腫瘤、睪丸癌或前列腺癌風險,也可以增進寵物情緒穩定,減少動物對領地的佔有慾及發生攻擊行為的機率,呼籲儘早為家中寵物絕育。更多犬貓絕育手術補助資訊請上網站 https://bit.ly/381KiP9 查詢。(1/1*1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3869420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1-01-01
  • 點閱次數: 980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