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1元旦幸福1+1 中市府推友善婚育措施

民政局副局長周瑺玫(右)及大里戶所主任李雪琴(左)祝賀新人白頭偕老、永結同心
民政局副局長周瑺玫(右)及大里戶所主任李雪琴(左)祝賀新人白頭偕老、永結同心

1月1日元旦新年,由於日子好記又有幸福1+1的涵義,是許多新人選擇結婚登記的熱門日子,今(1)日就有一對新人選在大里戶所完成結婚登記,他們在台中市政府所舉辦的聯誼活動相識相戀,最終修成正果。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市府積極推行友善婚育措施,從單身聯誼、成家好禮到生育津貼、宅月子服務二擇一,照顧市民各人生階段的幸福。

大里區戶政事務所主任李雪琴表示,這對新人去年10月參加民政局與大里戶所舉辦的單身聯誼活動,今日特地回到為他們牽線的大里戶所完成結婚登記,並帶來活動當天佩戴的號碼名牌,象徵緣份的開始。民政局與大里戶所除贈送成家福袋外,還準備實用小家電,祝福倆人白頭偕老、永結同心。

當問到這對新人這麼快決定共度一生時,新人男方靦腆地說,他對女生一見鍾情,漂亮又體貼,父母也都很喜歡,所以催促他們趕快結婚,希望可以早日抱孫子;女方則說,聯誼活動用餐時,大家排隊盛裝飲料,男生細心地幫她倒茶,體貼又紳士的舉動留下好印象。

吳局長表示,中市各戶政事務所積極推動人口政策,發揮巧思打造特色主題拍照牆,增添拍照幸福感及趣味,例如大甲戶政事務所打造粉紅色系幸福家庭3D彩繪牆;清水戶所以特色地景高美濕地、鰲山峰為主題繪製3D彩繪牆;梧棲戶所以拼貼馬賽克海洋元素結合幸福花牆,打造「情定海豚灣、幸福梧棲港」。

此外,東勢戶所新社辦事處以每年新社花海為發想,設計唯美、浪漫花牆;霧峰戶所則呈現在地國寶級古蹟「霧峰林家-大花廳」,並準備鳳冠霞帔、長袍馬褂,讓新人體驗傳統中式婚禮。

民政局指出,統計近兩年,台中元旦結婚登記多達120對。結婚改為登記生效制後,假日辦理結婚登記須先向戶政事務所預約,或於結婚日前3個辦公日內向戶政事務所申請登記,並指定結婚登記日為生效日,讓新人可放心籌備婚禮事宜。

(1/1*11)*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4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便民服務,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21-01-01
  • 點閱次數: 396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