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梧棲及烏日2抽水平台完工 有效改善當地淹水狀況

梧棲大排大庄排水抽水平台工程
梧棲大排大庄排水抽水平台工程

以往豪雨颱風時,臺中市政府水利局出動大型抽水機,以改善局部地區淹水情形,但因為烏日區五光里及梧棲區梧棲大排進行抽水機預布時,管線跨越堤岸道路,影響當地居民車出入。臺中市政府水利局為降低當地居民交通的影響,辦理烏日區五光路綠5用地及梧棲大排大庄排水抽水平台工程,工程總經費347萬元整,已於109年10月底完工,將可提高抽水機預布的效率及減緩淹水狀況。

水利局表示烏日地區已經設置了湖日、後溪底、中興、五張犁、車籠埤等5處大型抽水站,其中台中市烏日區五光里屬於低窪地區,而梧棲區梧棲大排周邊則因靠近出海口,漲潮時造成梧棲大排水位高漲,導致內水無法排出,幾乎逢雨必淹。為減少抽水機預布的時間,於烏日區五光里五光路961巷及梧棲大排靠近西濱道路設置抽水平台,目前抽水平台已經完成,未來將可設置0.3CMS大型移動式抽水機共計2部,總抽水量為每秒0.6立方公尺,自明(110)年起,當颱風豪雨來襲前,將能即時裝設抽水機,可望減緩烏日區五光路961巷及梧棲區梧棲大排一帶淹水情形。

為了增加防汛能量,替市民生命安全財產把關!水利局已開始針對明(110)年度汛期做好準備,包含搶修搶險工程及各級排水道(含野溪)清疏工程的規劃、設計與發包作業,防汛演習、兵棋推演及教育訓練的規劃等等,水利局及各區公所同仁的努力下,務求萬全準備,確保防汛安全。(1/2*15)*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70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21-01-02
  • 點閱次數: 88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