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陳年舊案、概括承受、全力解決、教職安心」 台中市府全力保障私校教職員權益

「陳年舊案、概括承受、全力解決、教職安心」 台中市府全力保障私校教職員權益
「陳年舊案、概括承受、全力解決、教職安心」 台中市府全力保障私校教職員權益

市長盧秀燕為保障私校教職員權益,日前宣示「陳年舊案、概括承受、全力解決、教職安心」,絕不讓中央與市府之前的爭議,損害私校教職員權益。

106年公〈私〉立高中職學校移撥台中市政府管理時,有關私校教職員退撫基金提繳乙事,並無共識,因此自106年後一直未編列預算。盧市長上任後,非常重視私校退撫基金的問題,為免影響私校教職員退撫權益,已於109年12月14日撥付108年的私校退撫基金經費缺口共計2.1億元。

另外,109年度私校退撫基金經費缺口約2.4億,市府已盤點年度經費結餘,將於110年收到經費缺口結算通知後立即撥付,充分證明盧市長全力保障教職員權益、解決問題的決心。

至於106至107年度累積3.3億元退撫基金缺口,雖經當時地方與中央多次公文往返,仍有爭議尚待釐清;且因市府當年度並未編列預算,加上金額龐大,如短期內一次支付,恐將嚴重排擠教育經費支出,影響教育業務推展甚或停擺。因此,在兼顧私校教職員權益及市政推展前提下,市府願意釐清與協商106年及107年陳年舊案的解決方式,並將在雙方取得共識後,依合理的期間循預算程序,提報議會補足106至107年度所累積的經費缺口。(1/5*3)*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人事室 趙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720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法律權益
  • 發布日期: 2021-01-05
  • 點閱次數: 118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