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央調漲健保費率 中市老人健保補助不縮水

社會局長彭懷真致贈加菜金,並向社區長輩說明老人健保補助情形
社會局長彭懷真致贈加菜金,並向社區長輩說明老人健保補助情形

今年起中央將健保費率調漲到5.17%,台中市老人健保補助福利不打折,市府社會局長彭懷真今(7)日指出,老人健保補助每人每月最高826元,市府今年編列21.7億元預算,足夠因應,老人健保補助不會縮水,請長輩安心。 

彭局長表示,目前台中約有38萬位名長輩,其中,超過八成符合老人健保補助資格,符合資格者不用提出申請,社會局會寄發通知函,全年健保費由台中市政府代繳,健保署不再向長輩或投保單位收取費用。 

社會局提醒,老人健保補助不發現金,而且有排富條件。對象為年滿65歲以上老人或年滿55歲以上原住民,必須設籍台中市滿一年以上,經稅捐稽徵機關核定,最近一年綜合所得總額合計未達申報標準,或綜合所得稅稅率為5%以下。每人每月最高補助金額826元,826元以下核實補助,等於每年最高補助近1萬元的健保費。 

社會局指出,若符合補助資格的長輩,投保單位健保費採預繳制度,且已預扣健保費用,可向投保單位(公司、工會)確認應繳納金額,辦理退費作業。倘有各項補助或老人福利相關疑問,可撥打1999或社會局長青福利科專線04-2217-7239洽詢。 

寒流來襲,社會局長彭懷真今日到向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關懷長輩,與長輩共餐,並致贈加菜金,也向社區長輩說明老人健保補助情形,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劉士州、張耀中、朱暖英、何文海皆出席致意。(1/7*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福利科專線

聯絡電話: 04-22177239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1-01-07
  • 點閱次數: 2722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