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優化治喪環境  太平第一花園公墓納骨塔園區水保開工

優化治喪環境  太平第一花園公墓納骨塔園區水保開工
優化治喪環境 太平第一花園公墓納骨塔園區水保開工

台中市政府為解決納骨塔櫃位不足問題,在太平區第一花園公墓規劃第3座納骨塔,提供33,000多個塔位,為提供良好的水土資源保育環境,建設局將先進行排水、防災、植生等園區水土保持相關工程,今(8)日開工祈福,預計1116月完工後交由民政局接續規劃納骨塔,落實環境保育與公墓花園理念。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市府逐年編列預算以改善殯葬設施,陸續啟用潭子生命紀念館、東勢殯儀館,並預計在台中市8個行政區內增設納骨塔櫃位及神主牌位;其中,太平區第一花園公墓將於水土保持工程完工後,接續建設第3座納骨塔園區以解決無主骨灰骸存放問題,同時藉由汰換火化場空污防制設備改善其周遭空氣品質。 

陳局長指出,水土保持是興建納骨塔的先期工程,包含基地排水、滯洪沉砂、基地擋土、植生、防災工程及園內道路等施作,總經費約6,836萬元,除可符合現行水土保持的相關法令外,也是公墓綠美化政策的落實,維護自然生態景觀,增加綠地環境,讓台中朝向更環保方向前進。 

民政局長吳世瑋則表示,太平區目前僅有民國77年及90年陸續興建完成的納骨堂「孝思堂」與「懷德堂」,約13,000個櫃位已不敷使用,考量區內有2座公墓日後起掘遷移的需求量,再規劃興建一座納骨塔,盼滿足太平及周邊區域使用需求。 

今日開工儀式,建設局長陳大田、民政局長吳世瑋、太平區長許貴芳、太平區農會總幹事余文欽,以及市議員李麗華、賴義鍠、蔡耀頡、張玉嬿等服務處代表皆出席致意。(1/8*8)*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陳先生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32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21-01-08
  • 點閱次數: 159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