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好拍好安心! 中市府全面加固彩虹村建物結構安全

文化局以鋼架加固彩虹村牆體
文化局以鋼架加固彩虹村牆體

曾被國際媒體《孤獨星球雜誌》選為「世界秘密奇跡景點」的彩虹村,已成為民眾到台中旅遊拍照一大熱點。台中市政府積極維護保存彩虹村,日前由文化局長張大春會同結構技師,前往現勘建物結構加固進度,除在牆面設置加固鋼架,並設置建物傾斜監控儀器,即時掌握彩虹村屋舍情況,也請保全每日巡邏,紀錄地基及建物情況,提升整體環境安全。

張局長表示,彩虹村為台中市珍貴瑰寶,市長盧秀燕也指示文化局盡全力維護彩虹村;文化局去年即委託專業團隊,進行彩虹村透地雷達地基檢測及房舍現況紀錄;此外,也邀請建築師、結構技師及專家學者聯合會勘,提供房舍結構補強建議,去年12月底已依據結構技師專業建議,在部分牆面設置加固鋼架,確保房舍結構安全。

為進一步追蹤彩虹村的房舍安全情形,文化局也已在園區設置建物傾斜監控儀器,即時掌握彩虹村屋舍情況,並委託專業保全每日巡邏,紀錄地基及建物情況,提升整體環境的安全。

張局長強調,市府會持續監測與維護彩虹村房舍與彩繪的安全,並加強園區維護、環境清潔與停車交通等服務措施,讓參觀的遊客有好拍、安全的遊憩空間,也讓彩虹爺爺黃永阜先生可以安心創作,讓繽紛逗趣的畫作長久保存,提供民眾遊賞好去處。(1/10*7)*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鐘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51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21-01-10
  • 點閱次數: 80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