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翻轉鐵道舊意象 中市獲「城鄉20‧魅力無限」及台灣景觀大獎肯定

中市獲「城鄉20‧魅力無限」及台灣景觀大獎肯定
中市獲「城鄉20‧魅力無限」及台灣景觀大獎肯定

內政部營建署與中華民國景觀學會昨(9)日於台北市立文獻館舉辦「城鄉20‧魅力無限」致敬城鄉魅力大賞及第8屆台灣景觀大獎頒獎典禮,台中市政府都發局以「鐵道綠廊潭心計畫」及「綠空鐵道軸線計畫」,榮獲「鐵道軸帶的發展」城鄉魅力大賞及第8屆台灣景觀大獎的環境規劃設計類優質獎、公園綠地/公共開放空間類佳作獎等3項大獎。

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台中市配合中央執行「城鄉風貌計畫」已逾20年,期間透過城鄉地景改造、閒置空間活化改善及校園圍牆打開等,逐年打造許多城鄉新亮點。此次市府團隊以「翻轉鐵道舊意象,打造台中人本心生活」為主題,提報「鐵道綠廊潭心計畫」及「綠空鐵道軸線計畫」等具代表性的計畫參賽,備受評審委員肯定,認為台中幅員廣闊,能以鐵道空間翻轉人口集中區域,是優良的發展策略。

黃局長指出,此次獲獎是對市府極大的肯定與支持,未來將持續透過城鄉風貌計畫深入在地,協助改善空間環境,均衡城鄉發展,讓全國民眾看見台中的美好。(1/10*7)*都發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鄧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542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21-01-10
  • 點閱次數: 120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