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慈善團體致贈據點加菜金  中市社會局長感謝各界暖流  

慈善團體送愛致贈據點加菜金  社會局長感謝各界暖流
慈善團體送愛致贈據點加菜金 社會局長感謝各界暖流

向日葵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熱心公益,捐贈台中市服務據點30萬元春節加菜金,市府社會局長彭懷真與向日葵執行長謝坤宏,今(14)日前往聖愛長青快樂學堂關心長輩共餐情形,感謝各界支持公益,也呼籲據點選用國產豬肉,讓阿公阿嬤吃得安心健康。 

彭局長指出,台中市目前約430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其中397處提供共餐服務,比例達92%,餐食由據點自行購買烹煮、或至臨近店家購買熟食、或是由中央廚房送餐單位提供,市府積極輔導,要求據點應掌握共餐食材來源,共同守護長者健康。 

向日葵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陳俗蓉表示,基金會秉持愛無國界的精神,傳承「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回饋社會」的理念,與市府攜手送暖,捐贈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加菜金。 

社會局指出,聖愛長青快樂學堂由天主教聖母聖心修女會承辦,據點開辦至今8年多,因為位在太平頭汴坑山區,位置較偏僻,所以特別提供交通接送,每日約有25名長輩參與,平均年齡80歲。據點課程多元,除了到附近國小進行代間活動,另外辦理家庭支持性團體、照顧知識或舒壓課程,提升家屬照顧知能。 

今日活動,彭局長、太平區長許貴芳、台中市議員李麗華、賴義鍠,以及立法委員何欣純、市議員張玉嬿也派代表到場致意。(1/14*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江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746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1-01-14
  • 點閱次數: 102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