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冷氣團來襲 中市府籲雇主啟動低溫應變避免職災

冷氣團來襲 中市府籲雇主啟動低溫應變避免職災
冷氣團來襲 中市府籲雇主啟動低溫應變避免職災

強烈大陸冷氣團今(16)日來襲,為避免因低溫引發腦心血管疾病等職業災害,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呼籲,雇主應特別注意低氣溫作業風險,適度調整工作內容,採取必要的勞工健康保護及管理措施,以避免寒風與低溫傷害;若雇主未依職業安全衛生法令規定,採取低氣溫環境作業的各項安全衛生及應變措施,市府將追究雇主相關責任。

勞工局表示,為防止災害發生,對於從事外送、營造工程、室外清洗清潔、臨路作業及農、漁業等戶外作業,應要求勞工穿戴防寒衣物、鞋、帽、手套等,並提醒工作者彼此互助,隨時觀察瞭解是否有身體異常狀況;此外,針對具三高或有腦心血管疾病史的工作者,應減少室外作業時間,降低危害風險。

此外,都市發展局指出,因應冷氣團來襲,建築物所有權人及使用人,應自主加強巡視建築物外牆飾材是否出現脫落情況,以善盡管理維護責任,而民眾於室外通行時,應盡量行走於騎樓內或遠離已有外牆飾材脫落情形的大樓建物,以維護自身安全。

聯絡人:台中市勞動檢查處 林秘書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6503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1-01-16
  • 點閱次數: 48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