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響應台中清潔月 沙鹿興安環保志工隊今提前整理資收物

響應台中清潔月 沙鹿興安環保志工隊今提前整理資收物
響應台中清潔月 沙鹿興安環保志工隊今提前整理資收物

春節即將到來,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自即日起至2月10日推動「台中清潔月~逗陣來拼厝」活動,鼓勵民眾在此期間提早向各區清潔隊預約巨大廢棄家具及水肥清運,讓居家環境於春節前煥然一新。響應清潔月,沙鹿區興安里環保志工隊今(16)日早起為里民整理資收物,與市府共同為環境付出,喜迎新年增添好運。

環保局指出,沙鹿興安環保志工隊在隊長陳孝洋帶領下,把原本為味丹企業公司一處無償提供給社區使用約兩百多坪荒地,打造成為「綠光尋夢園」,經由志工們改造成為當地里民遊憩的空間,里民在此休閒散步與種菜,供給老人與弱勢戶食用,受到各界好評。

環保局說明,興安里環保志工隊的服勤時間為每月第一、三週星期六,多年來吸引越來越多里民積極加入,不論頂著高溫,或是冷氣團報到,風雨無阻;為響應台中清潔月特別加辦「綠光日」,現場不只有里民一起整理環境,製作落葉堆肥,志工們早早報到為里民整理資收物,大家也捲起衣袖、戴起手套,加入整理回收物的行列,全民一起為環境付出的身影讓人感動及佩服。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台中市目前有2萬5,954名環保志工平時穿梭在台中各個角落整理市容,為響應台中清節月,特別加強服勤班次,將平常不易清掃的髒落點一一整頓;同時也鼓勵每位民眾於年前除了家戶除舊布新,也要加強打掃平常疏於維護的環境角落,迎接清新亮麗的一年。

(1/16*16)*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1-01-16
  • 點閱次數: 85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