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際知名藝術家彭雄渾重回台中辦展 贈市府百萬畫作〈台中州廳〉

彭雄渾創作個展自即日起至2月3日止於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二盛大展出
彭雄渾創作個展自即日起至2月3日止於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二盛大展出

國際知名品牌箱包設計師彭雄渾2008年重拾畫筆,在世界各地開辦展覽,最大心願是回到20歲之初首辦個展的台中。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即日起至2月3日在大墩文化中心舉行彭雄渾「雄渾無疆」個展,彭雄渾老師特別將價值124萬元的壓克力繪畫新作〈台中州廳〉捐贈台中,今(16)日開幕式由文化局長張大春代表市長盧秀燕受贈,提前為正在進行修復工程的百年古蹟台中州廳送上祝福。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今日於大墩文化中心舉行「雄渾無疆」展覽開幕式,前市長胡志強、台中市政府市政顧問林輝堂和各界喜愛彭雄渾作品的好友均到場共襄盛舉,熱鬧非凡。張局長說,彭雄渾老師的作品色彩斑斕,豐沛、明亮又溫暖,他非常欣賞敬佩這位白手起家的箱包大王,在抽象繪畫裡恣意悠遊、開創無疆世界,他看著畫作彷彿也感染藝術家隨興熱情的氛圍。

張局長指出,台中州廳自去年8月啟動修復工程,預計明年底完工,未來將與刑務所官舍群文化園區、綠空鐵道共塑台中文化城中城,此次彭雄渾老師大方捐贈新作〈台中州廳〉,不僅延續州廳107年的歷史意義,也為未來州廳再現風華提前獻上祝福。

文化局說明,1947年出生的彭雄渾,今年75歲,20歲時在台中美軍俱樂部工作,受到西方文化與繪畫風格影響,發現油畫抽象創作的自由和創意奔放;受到美軍婦女會贊助邀請,1969年在台中美國軍官俱樂部(於現今台中美村路)舉辦生平第一次畫展,獲得高度讚賞,因此深受鼓舞激勵,他始終相信繪畫能成為自己生命的歸屬,繪畫可以追求心靈的原鄉。

但彭雄渾為了扛起一家生計,只好暫時放下繪畫夢想,毅然投入商場打拼,一別就是40多年。在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裡,他是首批台商在中國建立自己的產業鏈,並在澳洲成立跨國分公司,是當時台灣箱包產業中的佼佼者,多數知名的女用提包與行李箱都是他在中國的工廠製造外銷至世界各地。

爾後,他在製造過程獲得國際許多知名品牌的信任,而轉向設計發展,曾任國際品牌班尼頓(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的箱包設計師,還曾遠赴義大利指導其他設計師,足跡遍佈全球。直到2008年退休,將事業交棒後,才又重新投入藝術繪畫的創作,至今在新加坡、義大利、台灣等處舉辦了大大小小的個展。

此次重回台中舉辦個展,彭雄渾畫作呈現其穩健的東方山水景色構圖,結合西方抽象幾何的技法色感,衝撞出獨樹一格的藝術樣貌,作品透露其雄渾壯闊、從心所欲的個性,以及歲月的累積與經歷。除個人繪畫創作外,此次個展也將與國際各大品牌合作的跨界商品共同展陳,包含與義大利品牌合作的經典皮鞋、行李箱、絲巾和女用提包等,展現他設計長才與藝術家的千面萬貌,活動詳情請至大墩文化中心官網查詢( https://www.dadun.culture.taichung.gov.tw/ )(1/16*16)*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3727311分機30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21-01-16
  • 點閱次數: 152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