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春節外出遠遊免驚! 中市警局將加強巡邏、守護家園

春節外出遠遊免驚! 中市警局將加強巡邏、守護家園
春節外出遠遊免驚! 中市警局將加強巡邏、守護家園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因應春假來臨,配合警政署「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特別規劃市民和外僑舉家外出住居安全維護工作,民眾可透過撥打110報案電話等方式,申請警察協助維護住居安全,警方將派員現地勘察、定時加強巡邏,為舉家外出遠遊的市民或出境返國的外僑守護家園。

「有警察,毋免驚!」警察局表示,市民和外僑在春節期間不論外出時間長短、外出距離遠近,只要覺得不放心住家安全,可以選擇撥打110報案電話、簡訊報案(0911-510915)、警察局110網路報案系統、意見信箱或親自到各分駐(派出)所,申請警察協助住居安全維護,警方會派員現地勘察,將住家納入巡邏線或在適當地點增設臨時巡邏箱,定時加強巡邏。

此外,去年春節期間,警察局共接受市民537件及外僑21件申請維護住居安全,深獲好評。今年警察局更擴大服務深度與範圍,製作英文、日文、泰國文、印尼文及越南文等5國語文宣導單,讓外國僑民在春節連假期間,也可安心返國度假。警察局呼籲,春節期間有需要舉家外出的市民和外僑,千萬別錯過這項暖心服務,趕快來申請。(1/20*15)*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3277029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21-01-20
  • 點閱次數: 105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