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春揮毫「犇向幸福」 盧市長祝福市民平安快樂

新春揮毫「犇向幸福」  盧市長祝福市民平安快樂
新春揮毫「犇向幸福」 盧市長祝福市民平安快樂

喜迎牛年春節到來,台中市政府今(20)日舉辦「110年犇向幸福新春揮毫」活動,今年因應疫情,調整為提前請書法家寫好春聯,裝袋開放民眾即日起至22日領取。市長盧秀燕表示,今年賀聯祝福語為「犇向幸福」,代表大家齊力邁向幸福的一年。她與市府團隊也向所有市民朋友拜早年,祝福牛年行大運、平安快樂。

盧市長指出,今日很榮幸邀請國寶級書法大師周良敦及台中在地青年設計師周煜偉,共同為活動開筆,今年傳統賀聯即是出自周良敦大師之手;此外,周煜偉設計師則將台中特色地標,如湖心亭、國家歌劇院元素結合牛年意象,發揮新穎創意設計另一款創意賀聯,限量發送予民眾。

盧市長強調,因應疫情變化,今年書法家現場揮毫贈春聯活動,調整為提前寫好春聯裝袋、民眾直接領取方式進行,以減少接觸。書法家雖無法現場服務市民,市府團隊仍能將過年喜氣,傳達給每位市民朋友。

盧市長特別感謝在地12個書法團體,包括台灣省書畫教育協會、台灣省中國古文字學會、台中市長青學苑、台中市書藝創作文化交流學會、台中市書法協會、台灣省中國書畫學會、台中市才藝教學服務人員職業工會、中華民國書協會(中部聯誼會)、中華甲骨文學會、台中市黎明生活美學協會、潭子書畫協會及烏日藝術家學會等,推薦152位書法家,為市民們提前書寫上千份的春聯。
 
秘書處表示,今年書法家手寫春聯發送地點為台灣大道市政大樓一樓中央川堂活動帳篷及陽明市政大樓一樓大廳,今日起至22日每日上午10時開始限量發送、發完為止,袋內也隨機加贈新春小禮。另由周煜偉老師設計的牛年特製創意春聯,將於23日起於中央公園遊客中心限量發放,歡迎民眾索取。

秘書處說明,春聯是家家戶戶過年前除舊佈新需要的年節物品之一,因應疫情變化,市府已提前調整今年揮毫贈春聯的活動方式。一方面請書法家提前將春聯書寫好裝袋,民眾直接領取就可離開,排除往年得排隊等候書法家書寫的情形,全面減少接觸、降低風險;另一方面,領取地點安排在戶外、分3天發送,以確保市民有足夠空間保持距離並且分散人流。

今日開場由藝術創作大師范學文表演翻轉畫,現場揮灑奔馳的牛圖示,象徵新的一年,翻轉舊日、犇向幸福。包括市長盧秀燕、副市長令狐榮達、副市長陳子敬、秘書處長顏迺倫、文化局長張大春、建設局長陳大田、財政局長羅仙法、消防局長曾進財、觀旅局長林筱淇、客委會主委江俊龍、市議員徐瑄灃、劉士州皆出席,市議員陳文政、陳成添也派代表到場。(1/20*15)*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 任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3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21-01-20
  • 點閱次數: 219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