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閱讀教育輔導團創新教學 春聯創作提升學生閱讀興趣

中市閱讀教育輔導團創新教學 春聯創作提升學生閱讀興趣
中市閱讀教育輔導團創新教學 春聯創作提升學生閱讀興趣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推廣閱讀教育,去年率全國之先成立「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閱讀教育輔導團」,規劃圖書教師共備研習,協助教師獲得經營圖書館、規劃及推動閱讀教育的專業知能,培養學生閱讀素養,輔導團的輔導員還經常分享用心設計的閱讀教學教材及成果,其中,北新國中主任陳茂松配合春節將國文科結合春聯創作,提升學生閱讀興趣。

陳主任表示,希望學生學得更廣泛並樂於學習,因此推廣課程搭配跨領域教學活動,將國文科《買春聯》一文結合國文、閱讀、書法、藝術等領域,設計春聯創作活動,教導學生以文字學分析研究合體字結構及樣式,並運用毛筆在春聯上書寫具個人獨特風格的合體字,展現各式創意,活動結束後收到許多教育夥伴及家長的回應,大家紛紛表示孩子們創意無限、國文課變得好有趣等。

陳主任指出,教育是雙利的投資,老師不斷充實、創新教學內容,設計豐富多元的課程,讓學養更豐厚、教學更專業,學生也能快樂學習,師生皆得利!

閱讀教育輔導團團長同時也是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閱讀教育輔導團」協助學校人員以閱讀專業能力培育學生閱讀素養,輔導團國中組將於35日在台中市立安和國中舉辦「跨領域主題閱讀」及「閱讀理解策略及實作」共備研習,與台中轄屬學校教育夥伴們分享閱讀教學策略,期望將教育變得更好、讓更多學生受益。(1/20*10)*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譚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0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1-01-20
  • 點閱次數: 126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