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培訓雲端服務人才! 「AWS GameDay中區交流賽」今日逢甲大學登場

各方人馬在基本雲端計算服務、基礎知識、網路管理、系統管理、系統安全及含資料庫在內的應用程式部署等範疇互相交流
各方人馬在基本雲端計算服務、基礎知識、網路管理、系統管理、系統安全及含資料庫在內的應用程式部署等範疇互相交流

參加「台中市雲端服務人才培訓計畫」的6所高中職師生共30人,今(22)日在逢甲大學與19所大專院校及2所高中進行「AWS GameDay」競賽交流,各方人馬在基本雲端計算服務、基礎知識、網路管理、系統管理、系統安全及含資料庫在內的應用程式部署等範疇互相交流,不僅學生增進雲端資訊知能、也讓教師具備雲端知識融入課程能力,培育更好資訊人才。 

教育局指出,為將雲端資訊與運算人才向下扎根,教育局和逢甲大學、台中高工舉辦「台中市雲端服務人才培訓計畫」,並與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 AWS)合作相關教學計畫。此次交流賽事暨研習活動由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與逢甲大學雲創學院舉辦,以國際技能競賽 ( WorldSkills Competition, WSC )雲端計算職類競賽所採用之「AWS GameDay」為平台,參賽師生除演練於「培訓計畫」所習得之雲端技能,也為後續參賽累積實戰經驗。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方炳坤表示,因應十二年國教課綱彈性課程實施及產業數位轉型與雲端創新人才需求,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逢甲大學雲創學院及台中高工自去年開始共同辦理「台中市雲端服務人才培訓計畫」,透過產、官、學三方的通力合作,讓學校課程與產業需求緊密結合。 

台中高工資訊科主任劉政鑫表示,雲端運算和資訊安全的技術在業界應用相當廣泛,因此與市府、逢甲大學雲創學院攜手,培養師生學習及應用雲端能力;此次活動也讓高中與大學師長有機會藉由研習交流,攜手孕育數位轉型人才。 

參賽的台中高工進修部學生賴易群表示,透過計畫學習到更多雲端運算和資訊安全的技術;也透過交流賽驗證過去所學、並和不同學校學生交流心得,同時還能向現場多位AWS原廠專家請教解決方案,可謂收穫滿滿。(1/22*14)*教育局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林課程督學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5411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一般行政,政令政策,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1-01-22
  • 點閱次數: 129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