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際獅子會熱心捐贈 中市老人文康車數量全國第一

國際獅子會熱心捐贈  中市老人文康車數量全國第一
國際獅子會熱心捐贈 中市老人文康車數量全國第一

國際獅子會300-C1區匯聚愛心做公益,今(22)日捐贈台中市政府兩輛老人文康休閒巡迴車,配備多項專為長輩打造的設施,包含液晶電視、卡拉OK伴唱機、DVD播放機、血壓計等,並巡迴公園、廟口廣場等地,猶如行動式社區關懷據點。市長盧秀燕指出,台中市文康車數量已增至10輛,全國最多,盼藉此宣導落實社福政策,服務更多長輩。

盧市長今日出席交車受贈儀式,回贈獅子會感謝狀,並跟著「豐原長青元氣學堂-元氣樂開懷千歲樂團」的阿公阿嬤們一起跳活力操,氣氛輕鬆愉快。盧市長說,市府特別重視社福措施,自她上任後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已有31萬名長輩受益,今年起長輩持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單趟折抵車資也由50元調高到85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已達到430處,數量全國第一;此外台中市在《50+》和《遠見雜誌》城市學「熟齡友善城市大調查」、「最宜居熟齡友善城市」兩項調查中,皆榮獲第一名。

「預算有限、民力無窮!」盧市長提到,台中市有29區、超過280萬人口,光和平區面積就相當於彰化縣一樣大,服務的民眾非常廣,在國際獅子會300-C1區總監莊長光及區內閣領導下,今日捐贈2輛老人文康車服務偏鄉長輩,感謝獅子會愛心,集結大家力量一起寒冬送暖照顧長輩。

盧市長表示,老人文康休閒巡迴服務不受地理限制,如同行動社區關懷據點深入台中各區里。老人文康車配備多項專為長輩打造的設施,包含液晶電視、卡拉OK伴唱機、DVD播放機、血壓計等,在公園、廟口廣場等地,提供社區長者免費茶飲、社會福利宣導、健康諮詢、文康休閒育樂等服務,鼓勵長輩走出戶外、參與社區活動。

國際獅子會300-C1區總監莊長光指出,獅子會長期舉辦急難救助、捐血、捐贈復康巴士等多項公益活動,加上今日捐贈2輛文康車,獅子會已捐贈共8輛老人文康車,希望照顧偏遠地區的長輩,讓長輩能夠踏出戶外活動、保持身心愉快。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除老人文康車數量最多,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已達到430處,數量全國第一,近日更獲衛福部第六屆社區金點獎肯定,是唯一兩次獲得卓越縣市獎的縣市;今年長青學苑預計將由893班增加到1,000班,服務更多長輩,打造銀髮樂活,高齡友善台中。(1/22*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吳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4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便民服務,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1-01-22
  • 點閱次數: 165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