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多管齊下執法 交通事故逐年改善

中市府多管齊下執法  交通事故逐年改善
中市府多管齊下執法 交通事故逐年改善

台中市去年全般交通事故件數較108年同期減少4,493件,下降5.2%,A1+A2死傷人數減少615人,下降1.1%,酒駕事故傷亡人數在強力執法下逐年減少。市長盧秀燕表示,年關將至,民眾外出採買、走春、踏青等年節活動多,道安工作相對繁重,將持續強化橫向整合與聯繫,藉由科技執法與大數據分析,預防交通事故,保障市民安全。

台中市政府今(22)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召開道安會報,由盧市長主持,聽取警察局進行「109年道路交通事故分析與策進作為」專案報告。盧市長指出,因交通事故死亡或受傷,傷害的不僅是當事人,家庭也可能因此破碎,期盼各機關持續透過交通工程、執法監理、及教育宣導,全面防制A1事故,並針對年輕機車、高齡族群及酒駕等高風險類型,加強各項防制作為,維護市民生命安全。

警察局表示,透過各項交通執法專案,台中市酒駕事故傷亡人數已逐年減少;另今年持續建置科技執法設備,包括烏日高鐵站違停取締,以及五權、三民、錦南五岔路口違規偵測;此外,沙鹿區向上路段、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南北雙向區間測速預計2月恢復執法,將採24小時不間斷偵測違規,預防交通事故發生。

交通局說明,對於易肇事地點將持續推動分型態、分層逐級討論,運用碰撞構圖、交改小組及道安會報等會議,分析路口的詳細碰撞型態,利用一套科學作業程序,進行診斷、改善、追蹤、滾動式檢討,營造安全行車環境。(1/22*15)*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 22289111分機60522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21-01-22
  • 點閱次數: 81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