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力推綠色交通 電動公車197輛全國第一

臺中市電動公車新裝
臺中市電動公車新裝

台中市政府積極改善空品,力推綠色交通運輸,去年市區公車運量超過1億人次,PM2.5減少超過48公噸;「電動公車」197輛全國第一,分布於8家客運業者經營的29條公車路線,未來規劃將台灣大道幹線化公車逐年汰換成電動公車,以111年總數290輛為目標。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將持續努力提升公共運輸效能,創造交通、環境平衡發展的低碳城市。

葉局長指出,為營造低碳友善的大眾運輸環境,台中自102年起推動電動公車,至今已建置達197輛,數量全國第一;為提升辨識度,交通局統一將電動公車的車頭及車尾塗裝「白底綠閃電」圖案,鼓勵民眾優先選擇搭乘電動公車。

葉局長表示,「iBike倍增計畫」也陸續將iBike升級為YouBike2.0,增加多元支付方式,可透過「電子票證」或「手機掃碼」借車,提升租借便利性,鼓勵民眾多使用無能耗、零污染的公共自行車作為轉乘運具,減少及移轉私人機動車輛,除降低環境污染,也可改善都市道路交通擁擠情形,落實低碳城市建構。

此外,市府也推出「台中交通網」APP,藉由手機即可查詢停車場剩餘格位數及線上繳交停車費,使用電動汽機車的車主,還可享有低碳車輛停車月票優惠,以及電動車免費停車優惠等措施,鼓勵市民共同加入對抗空汙的行列,提升空氣品質。

交通局指出,市府將持續推動「大台中山海環線」、「捷運藍線」、「機場捷運」及「大平霧捷運」等軌道建設,逐步建構台中市軌道路網,透過鐵路、捷運等軌道路網串接,方便民眾使用大眾運輸,減少私人運具使用,建構台中低碳大眾運輸環境。(1/23*14)*交通局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交通局運輸管理科 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3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1-01-23
  • 點閱次數: 197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