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蛙蛙口罩延遲交貨糾紛 臺中市府協助86位消費者達成和解

台中市政府與南投縣政府在台中市政府召開大型調解會
台中市政府與南投縣政府在台中市政府召開大型調解會

蛙蛙文創有限公司因販售口罩卻未能依約交貨之消費爭議,台中市政府迄今已收到148件消費申訴,為解決相關消費糾紛,台中市政府與南投縣政府於今日(110年1月25日)下午,在台中市政府召開大型調解會,現場業者代表並提出二種和解方案供消費者選擇,經雙方在會議中達成共識者,消保官當場協助製作調解書,將和解內容記載在調解書中,未來送交法院核定後,若業者屆期未依約履行,消費者可以直接持經法院核定之調解書聲請強制執行。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今日參加調解會的消費者近百人,現場業者代表雖提出解決方案,但因蛙蛙文創先前曾多次違約,消費者對業者的承諾仍缺乏信心,經主任消保官康馨壬多次協調後,雙方達成初步共識,若接受業者所提出退費條件之消費者,業者承諾最快在3月19日前可以返還部分價金;若接受給付口罩之消費者,業者承諾最快於2月9日前交付部分口罩,且除給付具口罩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之雙鋼印口罩外,並額外增加些許口罩片數補償消費者。

李善植局長補充,蛙蛙文創公司接受大量之口罩訂單,但自去年八月起即發生未能依約交付口罩爭議,台中市政府為保障市民權益,今日特別召開消費爭議大型調解會,藉以提供消費者在訴訟外之紛爭解決管道,市府法制局並呼籲蛙蛙文創公司能秉持公司誠信,確實履行其承諾之和解方案,未來就其他尚未加入調解或他縣市之消費爭議案件,亦能一體適用。

(1/25*16)*法制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法制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發布日期: 2021-01-25
  • 點閱次數: 104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