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南部空品不佳 中市府開設應變中心因應

中南部空品不佳  中市府開設應變中心因應
中南部空品不佳 中市府開設應變中心因應

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品區預報資料,今(30)日起受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影響,中南部位於背風面,擴散條件轉差,污染物易累積,持續影響空品數日。台中市政府今日為此開設空氣品質應變中心,啟動應變措施,包含通知前30大固定污染源配合自主預警降載、加強道路洗掃等,呼籲各污染源配合降載減排,若於空品不良日遭查獲污染情事,市府將不分公私「直接開罰、加重處罰」。

為減緩空品不良情形,市府環保局昨日下午即提前通知前30大固定污染源降載,今日上午6至7時地表有微弱偏南風吹拂,導致滯留於北彰化、南台中的污染往市屯區靠近,使污染物累積較明顯。今日上午7時起,市屯區空品達「橘色提醒」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上午10時大里地區空品惡化達「紅色警示」等級,環保署10時30分的空品預報也上修,中南部今日空品恐達「紅色警示」等級。

為因應此波空氣品質不良情形,市府今日上午11時於文心第二市政大樓開設空氣品質應變中心,包含經濟發展局、建設局、勞工局、農業局、消防局、警察局、文化局、運動局、衛生局、社會局、地政局、新聞局、交通局、都市發展局、水利局、台灣港務公司台中港務分公司、環保局等相關單位均出席與會。

環保局表示,會中各單位分別針對應變作為及初步成果進行報告,包括環保局至市屯區進行各項查核,並現場連線直播清潔隊使用水資中心再生水洗掃街道等應變過程;各單位針對權管設施,如局處官網、臉書社群、公所、各種場館跑馬燈或應用程式等推播,進行空品不良通知及防護改善宣導;市府並查察公共工程加強道路洗掃作業;智慧監控陳情熱區及重點污染源;另中火也配合於0時至10時30分及11時至16時30分執行降載。

環保局指出,依今日13時環保署空品監測結果,台中市全區空品已稍緩和至「普通」或「橘色提醒」等級,但此波空氣品質不良恐持續至2月1日,提醒民眾留意,加強自我防護,市府並將隨時關注空品狀況,持續執行應變措施。(1/30*13)*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廖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2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1-01-30
  • 點閱次數: 101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