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機關訊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水湳生活新體驗 感動你我共樂活

水湳生活新體驗0201
水湳生活新體驗0201

希臘哲人亞里斯多德形容人與城市的關係,他說:「人們居住在城市是為了生活得更好。」因此打造宜居環境也成為許多城市的共同願景。人口數居全臺第二大的臺中市,近年來為了滿足市民食衣住行育樂的需求,持續建設地方、以行動彌平區域差距。

水湳經貿生態園區範圍涵蓋水湳機場及周邊地區,面積約254公頃。依據都市計畫規劃,保留約67.34公頃大面積綠色開放空間配置在園區中央,形成一個大型、蜿蜒全區、貫穿南北的中央公園。其周圍規劃四個特色分區-生態住宅社區、國際經貿園區、文化商業區及創新研究園區。

全區整體規劃有臺中綠美圖、國際會展中心、水湳轉運中心、中央公園及地下停車場、中臺灣電影中心、臺灣智慧營運塔、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等重大建設,預計投入375億開發費用,為市民營造更優質的居住環境。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2-08
  • 發布日期: 2021-02-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政局‧區段徵收科第一股
  • 點閱次數: 298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