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感謝最溫暖的聲音」盧市長慰勉視障話務同仁祝福新年快樂

盧市長感謝同仁們長期以來的付出與努力1
盧市長感謝同仁們長期以來的付出與努力1

話務中心是市政機關服務民眾的第一線窗口,台中市政府自101年起陸續於勞工局、社會局成立話務中心,並進用視障人員提供民眾勞政及社福諮詢服務;年節將屆,市長盧秀燕感謝同仁長期辛勞,今(8)日前往話務中心慰勉視障同仁,發放春節禮品、小紅包及橘子,祝福新年快樂、大吉大利;同仁們得知市長出現在話務中心,紛紛表達驚喜,也祝福市長新年快樂,場面十分溫馨。

盧市長與社會局長彭懷真、勞工局代理局長羅群穆下午一同慰問話務中心視障同仁,除發禮品外,也一一詢問同仁上班情況,盧市長並為同仁按摩肩頸表達關心,同仁感謝市長勉勵,祝福市長新年快樂;盧市長表示,話務中心工作繁重,感謝同仁們長期以來的付出與努力,提供市民資訊、為市民解答。

勞工局指出,101年設立勞工局話務中心提供勞政資訊、勞動法令諮詢、陳情申訴、活動查詢、轉接與回覆等服務,至今累計通話量已近78萬通,每月平均7,800通進線,深受民眾廣泛使用與肯定,並於105年底協助社會局向中央爭取經費,於社會局再成立話務中心並進用視障人員,讓視障者擔任電話服務員進行值機工作,習得電話客服及文書處理技能,並透過電話服務及職場中人際互動,提升社會參與。

社會局表示,社會局1062月設立的話務中心,由7位成員組成,累計受話量已達到205,000通,讓民眾正確且快速獲得社會福利資訊,並進用視障者擔任諮詢電話服務工作,擴大就業機會;據統計,民眾來電詢問度第一名是長青福利業務,佔24.4%(5萬通),其次為身心障礙福利業務19.6%(4萬通)、兒少福利業務18.2%(3.7萬通),顯示市民最關注長輩、身心障礙與兒少業務。

另外,市府每年亦針對新修訂措施、法令與服務流程辦理話務中心在職訓練,並為視障同仁規劃工作流程、設計工作環境、提供設備及輔具等,協助視障話務人員克服工作障礙,提供更優質的工作環境。(2/8*10)*勞工局、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21-02-08
  • 點閱次數: 73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