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安區泰安宮九天玄女聖誕祝壽 盧市長贈「保境佑民」匾額

大安區泰安宮九天玄女聖誕祝壽 盧市長贈「保境佑民」匾額
大安區泰安宮九天玄女聖誕祝壽 盧市長贈「保境佑民」匾額

台中市大安區泰安宮主祀九天玄女,為當地重要宗教信仰中心,今(19)日該宮為九天玄女聖誕祝壽,市長盧秀燕除出席祝賀,也致贈「保境佑民」四字匾額,肯定該宮主任委員黃和慶帶領宮務幹部長期耕耘地方,也藉此祈求九天玄女保佑疫情早日結束、地方平安,市民牛年行大運。

盧市長表示,泰安宮是大安區重要的宗教信仰中心,長期辦理公益慈善事業,重視教育與文化推動,社會服務不遺餘力,管委會在黃主委領導下盡心盡力貢獻地方,因此今日特別親自到場致贈「保境佑民」四字匾額,肯定及表揚宮務經營成果。

盧市長指出,今日匾額掛上後,期待黃主委帶領宮務幹部持續發揚九天玄女濟世信念,回饋社會、造福地方,發揮宗教信仰安定人心、教化善良風俗及穩定社會的力量,也預祝泰安宮持續香火鼎盛、信眾滿天下。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被民間線香業奉為行業守護神的「九天玄女」,以救助危難、熟諳兵法、替天行道的女仙形象,在民間信仰中具有相當崇高的地位,興建於民國4年的泰安宮,長期庇佑地方,深獲地方民眾信任,感謝主委黃和慶及宮務幹部辛勤經營與耕耘。

民政局說明,宗教團體向來是市府的重要民間夥伴,舉凡交通、建設、社會福利、環保等各項市政建設,都需大家的協助與支持,泰安宮長期配合市府各項政策,去年中央秋冬防疫專案啟動後,也積極配合市府加強相關防疫措施,讓民眾在防疫之餘,也能到廟裡安心參拜。

今日泰安宮九天玄女聖誕祝壽由市長盧秀燕擔任主祭官,與民政局吳局長、運動局長李昱叡、台中市議員李榮鴻、吳敏濟、市政顧問莊龍壽、大安區長許宏綺、西安里長紀木淵及黃主委和多位宮務幹部共同祈福上香,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服務團隊也到場共襄盛舉。

(2/19*16)*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21-02-19
  • 點閱次數: 243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