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工程把關! 中市督導東榮立體停車場工程品質

工程把關! 中市督導東榮立體停車場工程品質
工程把關! 中市督導東榮立體停車場工程品質

積極把關工程品質,交通局日前至施工中「台中市大里區東榮立體停車場興建工程」進行現地督導,並邀委外專家委員陳志鴻共同指導,除確認工程制度與品質,也指導承包商改善現場缺失,同時督促監造單位落實品質管控,要求承包商確實進行工程品質自主管理,進而達到提升工程品質的目標。

交通局表示,為因應大里區人口快速發展需求,市府興建地下一層、地上五層的多目標東榮立體停車場,目前已完成整體開挖及地下結構體工程,施作進度推展至地上一樓樓板混凝土澆置,並進行混凝土養護中。工程已於去年7月8日開工,預計111年中完工。完工後預計提供汽車停車格295位與機車格104位,同時保留部分商業空間,不僅可健全地方交通機能、降低車輛違停,同時也能促進地方商業發展。

交通局指出,目前市府辦理多項前瞻立體停車場興建工程,各工程除定期召開專業技術協調會議,也不定期邀請外聘專家學者就廠商、監造單位及專案管理單位進行施工品質督導,並嚴守施工品質三級品管制度,使停車場工程推展如期如質完成。

交通局表示,此次工程品質督導,市府及委員就基地現場,物料管理與堆放、結構設備施工品質、安全衛生環境管理與紀錄、工程告示牌資訊等項目進行檢視與督導,除提供相關改善項目與工程精進建議外,並訂定二級品管檢驗頻率,並查驗工程材料設備如鋼筋、鋼筋續接器、混凝土抗壓試體。各項督導結果將請廠商依委員建議調整與改善,以符三級品管制度;此外,市府也記錄工程督導狀況,並納入未來評選參考依據,嚴格把關公共工程品質。

交通局指出,市府積極改善都市停車問題,並兼顧道路交通通行需求,以「路外為主、路邊為輔」的停車概念,於停車需求高的重要節點規劃停車空間,同時對各項公共工程不定期進行督導,使停車場等各項工程依進度推進,並安全順利完工,提供民眾優質的停車空間。(2/27*14)*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停車管理處 蘇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33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一般行政,政令政策,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1-02-27
  • 點閱次數: 165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