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首辦「5人制棒球」規則研討 全國菁英裁判齊聚交流

台中首辦「5人制棒球」規則研討  全國菁英裁判齊聚交流
台中首辦「5人制棒球」規則研討 全國菁英裁判齊聚交流

台中積極推廣「5人制棒球」新興運動,繼去年首度於市府前廣場舉辦教學觀摩並開放民眾體驗,今(27)日台中市體育總會棒球委員會,再於多功能活動中心辦理「5人制棒球規則研討」,現場規劃正式比賽場地及模擬實戰分析,邀請國內菁英棒球裁判交流,盼藉此讓「5人制棒球」從台中萌芽,在全國各地茁壯,培育更多5人制棒球人才。

運動局表示,新興運動項目「5人制棒球賽(Baseball 5)」只要1顆球就可開打,比傳統棒球賽規則更精簡、節奏更快速,一場比賽約20至40分鐘,容易組隊和比賽,目前已納入青年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同時也是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積極推廣的運動。

運動局說明,5人制棒球規則相當於正式棒球縮小版,每隊5名球員,採5局制,不同點是沒有投手,打擊者在本壘後方自己拋球、自己用手擊球,防守者也徒手接球,壘包配置相同,一樣是跑回本壘得分,但不滑壘。特別的是,打者將球擊出後,需在界內合法區域落地才算有效打擊,如果打到界外區、外野圍牆、圍牆外,直接算出局。

運動局指出,市府積極推展基層三級棒球計畫,讓棒球運動員在良好的環境安心訓練及備戰各類賽事,今年規劃舉辦金龍盃三級棒球賽事、國中軟式棒球學生聯賽、迷你棒球、樂樂棒球、LLB身心障礙棒球賽事等,因應疫情,現場將做好各項防疫措施,包括入場量體溫,觀賽民眾及尚未上場選手也須戴口罩,降低疫情風險,歡迎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2/27*14)*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競技運動科

聯絡電話:張先生 04-22289111分機513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一般行政,政令政策,生活資訊,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1-02-27
  • 點閱次數: 201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