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停管處招考程序合法 紀律不佳員工已依規懲處

台中市停車管理處因應業務逐年擴增,去年2月公開招考停車管理員,相關招考程序、考試內容及後續缺額遞補均依簡章辦理,合乎規定,但對於郭姓、張姓等員工進用後有工作紀律不佳等狀況,停管處已將張員調離現職,郭員自請離職獲准,交通局長葉昭甫也立即要求停管處檢討內部管理機制,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

市府交通局表示,交通局所屬停車管理處近年因業務逐年擴增,為使公務順利執行,避免人力銜接出現斷層,去年2月公開招考停車管理員,並依所需專才編撰考題,以利人力運用暨公務推動。

葉局長指出,停管處以公開招考方式徵才,報名期間為108年12月25日至109年1月7日,訂於109年2月1日考試,並於同年2月27日公布錄取名單,報名人數共137人,招收正取21名及備取105名,備取人員於榜示日起3年依序通知缺額遞補。

台中市停車管理處說,停管處在辦理公開招考時,於108年12月陸續在大台中人力資源網、518人力銀行、交通局及停管處網站公開招考停車管理員資訊周知,報考組別依人力需求可分為一般行政、交通行政、土木工程以及電機行政,所有類科考試內容皆包含共同科目(含電腦概論、停車管理業務相關自治條例、注意事項、設置基準以及收費辦法等)及專業科目,其中專業科目依報名組別有所不同,該試卷依各類組職缺所需專業知識及相關法規所編撰,每類組考生平均未達50分者則不予錄取。

停管處長李春賢表示,相關招考程序、考試內容及後續缺額遞補等,均依公布簡章辦理,程序查無不法,但對於人員進用後,郭姓、張姓員工在上班時間睡覺,或發生出差天數過多情形,工作紀律確實不妥,停管處已立即依規處置,郭員已提出離職獲准,張員也調離現職,調整為停車場外勤巡查。

葉局長也立即要求停管處檢討內部管理機制,對有工作紀律不佳同仁應趁早發現,介入輔導,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2/27*14)*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停車管理處 徐課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319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一般行政,政令政策,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1-02-27
  • 點閱次數: 117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