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首創水污法許可LINE群組 使用滿意度達8成

全國首創水污法許可LINE群組 使用滿意度達8成
全國首創水污法許可LINE群組 使用滿意度達8成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去年3月,率全國之先成立「臺中市水污法許可諮詢服務」LINE群組,提供第一手法規修正、活動訊息等,也提供專人即時線上回覆,有效提升水污染防治許可文件的審查效率,經統計,業者較常諮詢逕流廢水污染削減計畫(削減計畫)填報、審查意見線上補正、事業管制編號開通及預告審查意見等,整體線上服務使用滿意度達8成,備受好評。

環保局表示,近幾年水污染相關法規修訂頻繁,為達簡政便民之效,推出「臺中市水污法許可諮詢服務」LINE群組,民眾加入後可第一時間掌握正確的法規動向、重點日期及活動訊息等,例如定期檢測申報、水污染防治費徵收對象申報繳費作業、削減計畫網路辦理、相關事業放流水加嚴標準及法規宣導說明會等,對申請許可的審查意見有疑問者也可私訊,由專人即時線上回覆,隨時隨地解決相關疑問。

環保局說明,統計至今年2月底,審查意見五點以下案件共192件,透過LINE業者可小量線上文件補正,現場繳費時直接抽換文件;審查意見五點以上有685件,市府預先告知業者資料缺失部分,讓業者先行準備,減少親跑洽公、來電等待時間及公文退件流程,也加速許可審查、核發進度,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民眾在家享有免費線上諮詢,更避免人潮群聚,兼顧防疫與便民。

環保局指出,LINE群組的相關法規宣導說明會貼文點擊率達65%,並針對用戶設計服務滿意度調查,持續改進服務策略,加強服務品質。歡迎業者加入「臺中市水污法許可諮詢服務群組」(https://lin.ee/jVx8t2Q),也可至臉書粉絲專頁「台中好環保」(https://is.gd/Uj7hVQ)按讚追蹤,即時掌握最新消息。另民眾若發現水色異常或事業偷排廢水情形,請撥免付費電話0800-066666或環保局報案專線04-22291748檢舉,市府接獲通報後將於最短時間內派員稽查。(3/3*11)*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黃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3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便民服務,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21-03-03
  • 點閱次數: 150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