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駐台大使拜會中市府 令狐副市長盼加強雙方交流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駐台大使拜會中市府 令狐副市長盼加強雙方交流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駐台大使拜會中市府 令狐副市長盼加強雙方交流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柏安卓(Andrea Bowman)(9)日率團至台中市政府拜會副市長令狐榮達,柏大使為聖國於2019年初設館後首任大使,並身兼台灣國際幸福家庭聯盟顧問,這次拜會雙方就教育文化等方面進行交流,柏大使也邀請市府合辦「聯合國60國論壇」。令狐副市長肯定雙方情誼,歡迎大使多與台中互動,加深雙方交流,也感謝台灣國際幸福家庭聯盟的用心。

令狐副市長指出,台中是台灣第二大城市,產業具高度競爭力、17所大學及47所高中職為台中孕育豐富教育資源,去年市府舉辦台中市青年模擬聯合國,聖文森在台留學生參與熱絡,希望持續加強雙方教育、文化、科技等交流。

此外,他與柏大使成為職業外交官前都擔任過高中教師,有相同背景,市府除舉辦台中市青年模擬聯合國活動外,還舉辦「大使帶你遊世界」講座,邀請退休大使巡迴台中市公私立高中職校,分享駐外經歷,提升學生國際視野,期望有機會邀請大使參加。另也肯定台灣國際幸福家庭聯盟提議合辦「聯合國60國論壇」的用心,會配合外交部安排相關事宜。

今日拜會,令狐副市長在秘書處長顏迺倫、社會局專門委員陳素秋、教育局高中科科長李真玲陪同下出席,與柏大使、幸福家庭聯盟秘書長張坤池、忠明高中校長鄭東昇、靜宜大學副校長任立中會面。柏大使贈送令狐副市長在台居住多年的聖文森公民卡爾(Peggy Carr)創作的詩集《Honey And Lime》,令狐副市長也回贈在地茶葉,盼持續推展雙方友好關係。(3/9*10)*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 陳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4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21-03-09
  • 點閱次數: 99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