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肉品市場轉型活化 宜居城市再升級

台中市肉品市場公司(資料照)
台中市肉品市場公司(資料照)

台中肉品市場長期存在異味、噪音、污水等污染問題,為改善在地居民生活品質,台中肉品公司推動原址轉型活化,撤除屠宰與拍賣業務,保留批發及零批服務,維持生鮮豬肉供應,轉型為複合式商場,兼顧環保與消費需求。對於屠宰業勞工就業需求,台中市政府今(15)日表示,勞工局將協同工會進一步了解會員具體需求,提供後續協助,如有轉職意願,都將輔導進行職業訓練,協助就業。

農業局指出,台中毛豬來源主要由南部各縣市運輸活體毛豬至市場拍賣交易並屠宰,運輸過程產生異味飄散、噪音、廢污水排放等問題,加上肉品市場設備老舊、運轉效能不佳,長期以來對周邊居民生活造成極大影響。配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動生鮮肉品供應現代化,以冷鏈運送改善新鮮度、延長保存期限,因此,台中肉品公司推動台中市肉品市場「原址轉型活化」,撤除屠宰與拍賣業務,規劃轉型為複合式商場,配合中央政策同時改善在地居民生活品質。

農業局進一步說明,依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行情資訊網,台中肉品市場每年豬隻屠宰約35萬餘頭,占全台屠宰量7.9%,肉品公司自年節後開始依據預先規劃的拍賣量,漸進式解除屠宰及拍賣業務,在不刻意干預價格的情形下,確保承銷人在合理價格範圍內取得成本與售價的平衡。

此外,農業局也全力協助供應人及承銷人移轉業務,目前鄰近地區的肉品市場已完成承接拍賣及屠宰業務準備,確保市場供應穩定,承銷人可轉往鄰近市場交易。

農業局強調,台中肉品市場撤除屠宰及拍賣業務後,仍將保留肉品批發及零批業務,作為台中市攤商取得豬肉的交易平台,維持供應市民朋友生鮮豬肉,兼顧環保與消費者市場需求。此外,原址將轉型為涵蓋餐飲、生鮮超市、文創市集的複合式商場,周邊更將進行公園綠美化及興建社會住宅,創造良好生活環境,帶動地區發展。(3/15*2)*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21-03-15
  • 點閱次數: 106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