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掃墓高峰期 中市消防局籲熄滅殘火防災

掃墓高峰期  中市消防局籲「4不2記得」熄滅殘火防災
掃墓高峰期 中市消防局籲「4不2記得」熄滅殘火防災

清明節將至,逐漸進入掃墓高峰期,台中市消防局昨(20)日受理的83件火警中,公墓火警便有56起,所幸均未造成災害,初步研判為民眾因祭祖燃燒金紙餘燼未熄滅引起。消防局提醒民眾,掃墓務必注意用火安全、確認殘火熄滅才可離開,避免火災發生。

消防局長曾進財呼籲,為避免清明節期間火災頻傳,致使台中水情加劇,掃墓民眾應遵行「四不二記得」口訣,雜草不亂燒、金紙不燃燒、菸蒂不亂丟、爆竹不燃放、記得撲滅餘燼、記得收拾垃圾,避免火警發生。

消防局說明,今年全台各地嚴重缺水,水情持續嚴峻,一旦發生墓地火災將容易擴大延燒,需使用大量水資源救災,提醒民眾重視防火意識,消防局也將在各主要公墓加強巡邏宣導,提醒民眾若發現林野火災應儘速撥打119報案,把握黃金救災時間。

(3/20*16)*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

聯絡電話:04-23811119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21-03-21
  • 點閱次數: 100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