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史上最佳成績!全國5人制足球聯賽 中市代表隊奪冠

史上最佳成績!全國5人制足球聯賽 中市代表隊奪冠
史上最佳成績!全國5人制足球聯賽 中市代表隊奪冠

「109學年度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聯賽」高中男子組昨(20)日總決賽,台中市青年高中以總積分第一奪冠,不僅創下台中參賽史上最佳紀錄,也為台中抱回首座冠軍,惠文高中也獲第七名佳績。運動局表示,五人制足球是台中運動發展重點之一,感謝兩隊奮力為台中爭光,市府將持續與台中市體育總會足球委員會、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及在地學校合作,積極培育優秀足球好手。

運動局表示,青年高中去年剛拿下「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聯賽」殿軍、「2020 ISF世界中學生五人制足球對抗賽」亞軍,今年出賽選手多為高二主力,在教練李名宥的帶領下,以黑馬之姿抱回冠軍寶座;惠文高中同時培育五人制與十一人制足球選手,在教練葉獻中的帶領下同樣是全國聯賽的常勝軍,打出台中代表隊響亮名聲。

運動局指出,許多國際賽都有五人制足球賽事,台中也相當重視,市府目前規劃台中足球園區,同時也將建置五人制足球專用場館,積極推廣五人制足球。為深化基層足球運動人口,台中也積極推廣幼童足球扎根計畫,自109學年度起與中華足球聯盟合作,成為全台首辦「社區足球深耕計畫—幼童足球指導員前進校園計畫」的城市,將於4月6日啟動,培養幼兒足球興趣,推動迷你足球。

運動局表示,市府將持續與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合作,在台中舉辦全國性足球賽事,累積選手實戰經驗,如「2021台灣青年足球聯賽」、「2021台灣企銀五人制足球聯賽」及「2021台灣木蘭足球聯賽」等,以賽代訓提升足球競技水準。

(3/21*16)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1305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1-03-21
  • 點閱次數: 98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