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獨創「陽光使用指南」 太平育賢好宅化身生活美術館

獨創「陽光使用指南」 太平育賢好宅化身生活美術館
獨創「陽光使用指南」 太平育賢好宅化身生活美術館

榮獲2020台灣建築獎及公共工程金質獎的太平育賢好宅,除推出「陽光使用指南」手冊,教導居民善用一天24小時的陽光,也將整座建築當作美術館,自去年居民入住後就展開一系列的公共藝術計畫,今(21)日《宀宀美術館—宜安家,宜宴客》公共藝術成果展,邀民眾與創作者分享交流,傳達家、人文、幸福理念。

住宅處表示,今日活動由主辦單位住宅處及策劃單位好伴社計,藉由成果影片介紹太平區育賢段好宅公共藝術,並說明社宅陽光使用指南,帶領民眾欣賞社宅住戶門戶裝飾創作。

其中,日出身體劇場藝術總監林寶寶結合社宅公共空間,以肢體表演感受光線變化及空氣流動,並與現場民眾互動,隱喻拉近社宅中人與人彼此的距離。民眾也與創作者分享交流,呼應台中「共好社宅」傳達家、人文、幸福的場所等核心理念。

此外,市府將於4月13日在台中新時代凱擘影城舉辦《家常對話記錄片首映》,首次播映完整的紀錄長片,該片記錄台中社會住宅公共藝術計畫故事,也將分享這3年計畫的心路歷程,邀請相關領域工作者共同交流社宅規劃與執行公共藝術的經驗,歡迎大家前來觀賞,活動報名請至 https://www.surveycake.com/s/BYR4y

今日活動,市府都發局長黃文彬、台中市議員賴義鍠、李麗華服務團隊及太平區公所主秘李愛國、太平區新高里長江姿樺等人皆一同到好宅作客。(3/21*15)*住宅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 曾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92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21-03-21
  • 點閱次數: 68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