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首創教師帶職帶薪全時進修   盧市長:提供教師更大教學能量

中市首創教師帶職帶薪全時進修   盧市長:提供教師更大教學能量
中市首創教師帶職帶薪全時進修   盧市長:提供教師更大教學能量

台中市政府全國首創「獎勵績優市立中小學教師國內外全時進修研究實施計畫」,今年度提供6名教師一學期帶職帶薪全時進修機會,期許教師自我精進後,把更優質的教育經驗帶回校園、分享給學生。市長盧秀燕今(30)日於市政會議強調,深耕教育不像鋪馬路、蓋場館可立即看出成效,卻影響十分深遠,市府將持續精進培訓制度及教學內容改革,提供教師更大的教學能量。

台中市政府今日舉行市政會議,教育局長楊振昇專案報告「 台中首創獎勵績優教師全時進修研究」計畫成果。對此,盧市長表示,教育要辦得好,絕大部分取決於教師的教學品質,如何提供老師們更大的教學能量,是值得改善思考的議題。

盧市長進一步表示,大專院校為提升教學品質,只要教授具一定年資和考績,即可獲得帶職帶薪的進修假,但身為教育最前線的中小學卻沒有這個制度,因此台中首創讓中小學教師比照大專院校教授進行全職全時進修,期盼進修完以後,提供更優質的教育資源,分享給學生及其他老師。

盧市長強調,市府今年度計畫嘗試性提供6個試辦名額,引起全國教師喝采肯定,甚至有人表示「好羨慕!」,未來市府將持續關注教師進修及制度改革,也希望拋磚引玉,讓台中首創的計畫成為全國教師進修的方向。

楊局長提到,今年度獲選獎勵的惠文高中吳彥慶老師、立人國小羅久芳老師、龍海國小李義評老師、台中女中劉承珏主任、大新國小林妙穗主任、東光國小翁嘉穗老師共6位績優教師,已陸續開始一學期帶職帶薪國內外進修。日前教育局也再邀集教師們及專家學者與會,不斷精進進修內容,並建立平台給予教師支持。

楊局長強調,教育的本質是「教學」,提升教師專業成長是優化教育品質的重要課題。市府希望藉此計畫,讓績優教師無後顧之憂全時進修,再回到校園分享研究成果,創造大台中教育圈的良善循環。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1-03-30
  • 點閱次數: 95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