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台中記事開鏡 《轉瞬指間》記錄聲五洲布袋戲風華

大台中記事開鏡
大台中記事開鏡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大台中記事紀錄片拍攝計畫」作品之一的《轉瞬指間》,拍攝曾蟬聯13屆台中市傑出演藝團隊的「台中聲五洲掌中戲團」,記錄團長王英峻如何帶領劇團衝破傳統思維,開創現代布袋戲的榮景。新聞局表示,市府致力推動影視產業發展,厚植及積累在地影像紀錄,盼藉由紀錄短片發掘更多台中人物、社會脈動或環境議題,提升市民對在地人事物的關懷與認同。

《轉瞬指間》劇組今(1)日在台中惠來里福德祠舉行開鏡儀式,由導演曾博綸、製片李至堉、副導吳俊霖團拜祭天,新聞局主任秘書陳瑜也到場關心,台中聲五洲更於開鏡現場表演,團長王英峻透過戲偶操演迷你短劇,祈求紀錄片拍攝一切順利。

導演曾博綸表示,2017年起,他與聲五洲就有多次合作經驗,深受團長王英峻為傳統藝術推廣所做的行動而感動,期盼能有機會將聲五洲的故事結合掌中劇的形式,用不同手法發展成為紀錄片。這次新聞局所主辦的大台中記事紀錄片拍攝計畫,對團隊來說是一個難得的機會,除讓紀錄片工作者有表現的舞台,也能將台中在地傑出演藝團隊,透過影像紀錄,將其風華於新媒體管道呈現,對台灣傳統掌中劇推廣增添助力。

新聞局說明,市府延續及借鏡2006年行政院文建會(今文化部)於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中所策劃的「大台中記事」單元精神,推動「大台中記事紀錄片拍攝計畫」,讓民眾透過影片了解台中樣貌,扶植紀錄片創作人才與影視產業發展。

新聞局指出,在不斷求新求變的現代社會中,聲五洲團長王英峻除積極編寫台中在地故事劇本,更嘗試結合LED燈、光雕秀及劇場推廣布袋戲傳統文化,使聲五洲大放異彩,是具台中在地性與代表性的傳統表演藝術團體。(4/1*11)*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方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7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21-04-01
  • 點閱次數: 100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