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甘霖基金會日供千份餐 將增儲水設備確保餐食穩定

彭局長今日前往甘霖基金會瞭解未來分區供水後餐食供應
彭局長今日前往甘霖基金會瞭解未來分區供水後餐食供應

因應中央宣布4月6日起台中、苗栗將實施「供5停2」分區供水,獨居老人送餐單位每日需使用大量用水。其中,甘霖基金會送餐中心每日提供近千份餐食,為減少限水影響,將增設儲水設備,確保餐食穩定供應,社會局長彭懷真今(1)日前往瞭解,也為工作人員加油打氣,感謝他們對於獨居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的關心。

甘霖基金會表示,中心每日提供近千份餐食,一天必須使用3到4噸水量。為配合限水措施,同時兼顧長輩餐食營養與食品安全,已先委請具HACCP認證的團膳廠商協助製餐;此外,過去星期六長輩送餐需求較平日少,如長輩有送餐需求,將以冷凍餐食或代餐因應,後續待完成增設儲水設備後,即可自行製餐供餐,確保獨居長者及身障者餐食穩定。

彭局長表示,為照顧台中市經濟弱勢獨居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社會局委託甘霖基金會、老五老基金會、弘道基金會、弗傳慈心基金會、鼎傳慈善協會等5家民間單位,提供每日送餐服務。此次市府主動聯繫各送餐單位,討論限水因應機制,並協調水資源取得管道。

社會局指出,送餐單位每日需要大量的水源清洗食材、烹煮及清潔環境,因應分區供水,除增加儲水設備外,也重新調整食材及烹煮方式,如減少湯品;需多次清洗的葉菜類調整為瓜類或豆芽菜;經營養師評估且符合營養均衡的前提下,減少菜色種類;改以人工洗米替代機器洗米。另外變更清潔方式,如使用洗米、洗菜水清洗碗盤及鍋爐、採用地下水源清潔環境、以擦拭替代沖洗車輛等。

彭局長今日另與中區區長林宗訓及公園里長林幸杰,共同前往探視在中區租屋、88歲獨居的王爺爺,關懷家裡的儲水情形,並致贈白米、麵條、即食品、罐頭等關懷物資。王爺爺為列冊獨居關懷對象,目前居住的公寓有水塔,也有居服員可協助備水、取水。

社會局表示,針對獨居老人和行動不便民眾,社會局已盤點有取水、儲水、送水困難需求者,屆時啟動鄰里互助系統,透過民政志工、社福志工以及社會局媒合團體志工提供關懷、送水。(4/1*15)*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蘇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74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1-04-01
  • 點閱次數: 76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