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購物節3.0搭捷運元年 軌道經濟加乘可望再創佳績

「2020台中購物節」去年創下逾90億元消費登錄金額
「2020台中購物節」去年創下逾90億元消費登錄金額

「2020台中購物節」去年創下逾90億元消費登錄金額,帶動城市經濟發展,在地商家、參與民眾佳評如潮。市府經濟發展局趁熱打鐵,規劃於今年7月續辦第三屆活動。經發局分析,今年購物節搭上捷運綠線通車利多,便捷交通串聯大台中各商圈,捷運沿線商圈消費力可期,加上市府規劃後疫情振興措施、系列行銷活動,今年消費登錄金額有望再創佳績。

經發局說明,邁向國際大都會的進程中,城市軌道運輸發展至關重要,台中第一條捷運綠線於3月25日全線試營運,預計於4月25日正式通車,帶動捷運周邊商業發展。其中,捷運綠線台中高鐵站與高鐵烏日站、台鐵新烏日站共構,外地旅客可藉此直接轉乘捷運,進入台中市區觀光、旅遊、購物更加無障礙。

除了轉乘無礙,捷運綠線也緊密串聯沿線賣場、餐廳、商圈,舉例來說,豐樂公園站鄰近文心秀泰影城、COSTCO台中店、迪卡儂南屯店;文心森林公園站近IKEA宜家家居台中店;水安宮站近美食林立的公益路商圈;市政府站則不僅鄰近新光三越、大遠百等知名百貨,還能轉乘台灣大道公車至台中火車站、東海商圈、梧棲三井Outlet等地。

此外,經發局也提到,老台中人口中的「食在北平、穿在天津、行在昌平」透過捷運的開通得以串聯,沿線商圈、夜市及市場數不勝數,不少商家相當期待捷運帶來的人潮與蓬勃商機,帶動商圈經濟。天津路服飾商圈主委吳永芳表示,「非常期待捷運開通帶來商機!」商圈已做好準備,今年8月將配合台中購物節期間,延續舉辦「天津曬衣節」,促銷夏季服飾,在捷運交通便捷的利多加持下,再創商機。

經發局強調,去年購物節於疫情期間振興台中在地經濟,今年7月續辦的第三屆台中購物節預計為期2個月,在捷運開通、路網升級等有利條件下,規劃於全市捷運站、台灣大道公車站等重要交通節點塑造購物節意象營造節慶氛圍,並積極行銷沿線商圈市集,發揮軌道經濟效益,同時也規劃增加山、海、屯等區域特色活動及增設區域獎項,讓更多在地店家受惠。

(4/4*16)*經發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61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21-04-04
  • 點閱次數: 169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