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守護社區安全 中市府補助太平坪林里添購巡邏車

太平區坪林里守望相助隊添購全新巡邏車,增添社區巡邏利器
太平區坪林里守望相助隊添購全新巡邏車,增添社區巡邏利器

強化守望能量!台中市政府補助太平區坪林里守望相助隊,購置巡邏汽車1輛,今(8)日在坪林里玉林宮前舉辦交車典禮,民政局副局長徐照山代表市長盧秀燕主持交車儀式,感謝守望相助隊守護居民生命財產安全,期盼藉此提高隊員巡邏安全並增進巡邏效能。 

徐副局長表示,守望相助隊長期提供夜間巡守服務,工作繁重,坪林里位屬山區幅員遼闊,隊員巡邏範圍含蓋坪林、大興、勤益等里及多所學校,巡邏車輛的配置更顯重要,市府每年編列預算補助新購或汰換老舊已逾使用年限的巡邏車輛,希望隊員在為社區安全付出心力時,自身安全也能獲得保障,並有助於節省舊巡邏車維修費用。 

太平區長許貴芳說明,巡邏車是守望相助隊執行任務的重要工具,感謝市府補助坪林里守望相助隊購置巡邏車,以及玉林宮主委江連福及多家企業贊助經費,讓各位隊員在守護社區安全的同時,人身安全也能獲得保障。 

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太平區守望相助隊目前計有13隊,隊員人數達564人,其中坪林里現有隊員42人中,女性隊員就有17人加入,占比40.48%,充分展現守望新女力,破除巡守隊員多是男性的刻板印象,共同協助鄰里基層服務及保衛民眾身家財產安全。 

民政局表示,此次坪林里添購全新巡邏車經費共計637,000元,其中市府補助經費245,000元,玉林宮及在地企業贊助392,000元,共同為坪林里再增添社區巡邏利器,強化隊員巡邏密度,守護社區安全。 

今日交車儀式包括太平區長許貴芳、市政顧問莊子富、在地里長及守望相助隊隊員等人到場觀禮,另外,立法委員何欣純、市議員李麗華、張玉嬿、蔡耀頡也派員到場致意。(4/8*8)*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2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21-04-08
  • 點閱次數: 135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