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偶偶偶劇團」巡演中市6校 教育局長赴梨山國中小陪同觀賞

「偶偶偶劇團」巡演中市6校  首場梨山國中小登場
「偶偶偶劇團」巡演中市6校 首場梨山國中小登場

市長盧秀燕重視藝文深耕校園,為讓各區教育均衡發展,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年為偏鄉學校辦理六場次藝術展演活動,安排偶偶偶劇團至和平區梨山國中小、新社區福民國小、東勢區明正國小、大肚區瑞峰國小、外埔區鐵山國小及清水區吳厝國小等六校進行戲劇巡演,讓偏鄉小校師生體驗藝術饗宴。

教育局表示,今日首場展演是繼2019年教育局長楊振昇至梨山國中小、平等國小與親師座談後,再次來到台中市最「高」學府-市立梨山國中小,為偏鄉學子提供專業兒童劇團展演,拓展多元藝術視角。

楊局長表示,藝術教育能夠啟發孩子們的創意,並且發展出無限的想像空間。這次到梨山國中小表演的偶偶偶劇團,為孩子們展演的作品《紙要和你在一起》,曾獲選為文化部2015年愛丁堡藝穗節臺灣季節目,演出足跡更遍布印度、拉脫維亞、突尼西亞等地。劇團演出後,還安排偶戲體驗與創作課程,以延伸教學的方式引導師生動手參與。

偶偶偶劇團孫成傑團長表示,對於第一次接觸表演藝術的學生來說,偶戲比起肢體課程,更容易突破上台表演或是發表意見的怯場與負擔,而且能啟發學生對藝術的興趣。

梨山國中小校長洪永明表示,該校位於海拔2,000多公尺的極偏山區,交通相當不便,孩子們要到館場觀賞藝術展演很不容易,這次教育局將專業劇團移到偏鄉小校,讓偏鄉的孩子能近距離感受劇場臨場表演,對於學生藝術潛能的激發,具有正面的意義。

就讀四年級的林貴仁同學表示,這是他第一次看戲劇表演,今天的海底世界好有趣,認識好多海底生物;而且,沒想到紙可以變成好多東西,好好玩,我回去也要試試看,用紙變魔術讓我爸爸媽媽猜。

二年級的巴萬.尤馬看完後就現場和朋友合作用紙拼出了船,還在海上航行遇到大風浪,捨不得離開會場。

楊局長表示,教育局將持續以不同形式辦理校園藝術饗宴活動,普及藝術教育至偏鄉小校,充實學子藝術能量。(4/8*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1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1-04-08
  • 點閱次數: 109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