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民俗文化協會推廣文物  社會局長感謝深耕在地

台中市民俗文化協會推廣文物  社會局長感謝在地深耕,
台中市民俗文化協會推廣文物 社會局長感謝在地深耕,

台中市民俗文化協會今(18)日舉行第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社會局長彭懷真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恭祝大會圓滿成功,同時感謝協會保存地方民俗文物,維護文化資產,深耕在地。 

彭局長表示,學習歷史有兩個功用,一是能夠構建早期生活樣貌,二是了解先人的智慧,感謝台中民俗文化協會歷任理事長及各界的努力,使得中部陶藝史能夠日漸完整,讓民眾認識台灣中部的豐富陶藝史。 

台中市民俗文化協會理事長邵東亮指出,「台中地區陶瓷發展史」是協會最為人熟知的民俗文化研究,大甲東在現今台中縣外埔鄉大東村中段、甲后路兩側一帶,日治時期當地設立陶器工廠,因為陶土品質優良、陶器耐用、製作手法細膩,作品遍及全國,協會蒐集整理中部陶藝相關文獻資料,集結成冊發表並舉辦展覽,讓民眾了解陶藝文化,也讓中部陶藝發展史得以保存。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民俗文化協會於87517日成立,由一群熱愛在地大甲東、沙鹿陶瓷收藏的會員組成,以提倡民俗文物保存與研究風氣、推動社會教育為宗旨,舉辦陶瓷展覽、藝術市集、節慶活動、專題講座研討等,深耕在地文化資產。 

今日活動包括社會局長彭懷真、立委楊瓊瓔、台中市議員蕭隆澤、國史館台灣文獻館主任秘書王希智、彰化縣民俗文化協會副理事長張國楨,以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議員羅永珍、周永鴻等服務處代表皆到場致意。(4/18*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83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1-04-18
  • 點閱次數: 140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