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駐台使節參訪第23屆世界蘭展 令狐副市長歡迎體驗台中花卉饗宴

令狐副市長歡迎駐台使節體驗台中花卉饗宴
令狐副市長歡迎駐台使節體驗台中花卉饗宴

第23屆世界蘭花會議暨展覽(World Orchid Conference)將於明(23)日在台中花博外埔園區盛大開幕,將台中的花卉產業實力展現國際,副市長令狐榮達今日代表市長盧秀燕歡迎各國駐台使節到訪,包括馬紹爾、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等兩國友邦大使,以及俄羅斯、墨西哥、奈及利亞等3國駐台代表,共計10多個國家、30多位駐台使節來賓,應邀提前體驗台中花卉饗宴。

令狐副市長表示,台中曾於2018年舉辦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每年舉辦的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規模逐年擴大,打造花卉城市的國際品牌形象。世界蘭花會議是3年一度的國際大型會議及展覽,可說是蘭花界的奧林匹克,台灣歷經10餘年的爭取,終於獲得第23屆世界蘭花會議的舉辦權,雖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辦,但今年改採線上展覽模式進行,將突破時間與地域的框架,讓民眾能身歷其境感受百花齊放之美。

令狐副市長指出,此次駐台使節團除參訪世界蘭展,也將參觀去年12月啟用的中央公園及捷安特自行車文化探索館,以及沿途將看到中台灣電影中心等建設,感受這座城市散發的蓬勃發展活力。他也期盼來訪的使節來賓協助宣傳,並歡迎於疫情和緩後,多多邀請外國友人前來台中觀光旅遊。

今日使節來賓參訪外埔世界蘭展園區時,由農業局及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人員導覽,現場展示首創的線上評審模式,透過360度的蘭花攝影,將參與蘭花競賽的品種數位化;訪賓比對蘭花的實體與數位影像,搭配各種呈現模式,盛讚宛如身歷其境,肯定展覽融入「竹藝編織」、「藺草編織」、「大甲媽」等台中在地文化元素巧思。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大使艾芮瓊表示,很高興受邀到台中這個美麗的城市,欣賞蘭花展,首次看到這麼多美麗的蘭花,感到非常驚艷。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代表白樂賢則說,這是第二次在台灣參加蘭花展,很恭喜台灣培育出這麼多的蘭花品種,並外銷全球,讓全世界都能欣賞美麗的蘭花,也期盼台灣蘭花產業持續蓬勃發展。

秘書處指出,此次展覽雖然因疫情無法廣邀各國花卉專家親自前來台中交流,但透過導入最新的「5G雲端虛擬實境XR線上展會互動平台」技術,以線上競賽及評審、數位展覽及線上會議等形式,重新以『2021 Virtual WOC』突破現實的框架,將台中美好花卉呈現在全球面前,展現台灣在科技的軟實力。

今日來訪來賓包括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大使艾芮瓊、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柏安卓、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代表白樂賢、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長Martin Torres、奈及利亞駐華商務辦事處長阿邁德,以及韓國、泰國、丹麥、美國、巴拉圭等10多國、30多位來賓,外交部中部辦事處長翁瑛敏也以台中市政府新任國際事務委員身分到場陪同。(4/22*15)*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4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21-04-22
  • 點閱次數: 172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