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慶祝母親節 中市南屯豐樂關懷據點老少同歡

慶祝母親節 中市南屯豐樂關懷據點老少同歡
慶祝母親節 中市南屯豐樂關懷據點老少同歡

台中市南屯區豐樂社區發展協會今(5)日提前舉辦母親節活動,由企業志工陪伴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25名長輩製作母親節花束,跨越世代藩籬、老少互動,讓母親節更有意義。社會局長青福利科長蘇嫺敏到場參與,代表市長預祝長輩們「母親節快樂」,鼓勵長輩常到社區關懷據點或長青學堂,多交朋友並活動筋骨,提升自信與成就。

社會局表示,南屯區豐樂社區發展協會自去年10月起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理事長帶領志工團隊服務25名長輩,提供豐盛的餐食、促進長輩社會參與,更於健康促進課程中結合各項資源,帶領長輩學習不同課程並吸收新知。

南屯區豐樂社區發展協會指出,感謝三商美邦人壽1411通訊處溱好團隊,帶入創意手作花束活動,讓長者與企業志工共融,提前度過溫馨母親節。參與活動的企業志工說,藉由這場活動讓自己看見老化議題,很多長輩手很巧,手作花束一學就會。   

社會局指出,市府針對健康長者致力推動社區預防性照顧體系,讓每個人都能安心變老,截至今年3月底,已設置430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輩白天可以在社區參與健康促進、共餐服務;此外,針對亞健康及輕度失能失智長輩,則設置長青元氣學堂提供日間托老服務,有體適能課程、飲食管理、腦力刺激活化課程,增強復原力,並開辦創造銀髮生產力特色專案及肌力班課程。

今日活動除社會局代表外,台中市議員何文海也出席同樂,市議員劉士州、朱暖英和張耀中也派服務處代表到場致意。(5/5*15)*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蔡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3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1-05-05
  • 點閱次數: 110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