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優學台中」學習成果博覽會 逢甲大學接力登場

「優學台中」學習成果博覽會   逢甲大學接力登場
「優學台中」學習成果博覽會 逢甲大學接力登場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鼓勵學生分享課程學習成果,提供四場「優學台中」學習成果博覽會的展演舞台。第二場由新社高中承辦,昨(7)日在逢甲大學育樂館大禮堂登場,包括台中市所屬學校、台中市國立學校、苗栗縣及彰化縣高中,總計18所學校、90位學生、50件作品進行成果分享;現場也邀請大學教授、專家全程參與,對學生的學習成果給予回饋,提升學生的發表技巧及內涵,促進跨校間師生交流。

教育局表示,「優學台中」學習成果博覽會是全國最大規模的學生學習成果發表,涵蓋普高、技高學生在必修、選修及彈性學習等課程的學習成果交流,為方便各校師生、家長及關心新課綱的社會大眾就近參加,結合今年度社區均質化計畫,市府依據各校所在區域劃分參加學校,除了分區三場,並邀請分區3場優秀作品,於第四場(5月22日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分享及交流。

教育局指出,參加博覽會的學生充分展現新課綱強調的素養能力,例如后綜高中疊杯國手吳毓烜同學擬定「全國冬季甲組競技疊杯運動錦標賽訓練計畫」及加強表達力訓練的自主學習計畫;他曾在2014、2016、2017、2021年參加國際賽事,比賽成績優異,在閒暇之餘會透過學校活動組或家扶基金推廣疊杯,讓弱勢族群認識疊杯運動。吳毓烜說,透過做公益活動及疊杯課程,可以從不同層面更認識疊杯。

此外,台中二中何承諺、林冠睿、邱景新、陳苙閎、王奕涵、彭瑀涵、盧羽倢 、謝芸甄等8位同學,透過社會領域探究與實作,關心如何改善鄰近二中的五叉路口交通安全,展現新課綱下的技高學生多元文化素養與專業創意。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優學台中」學習成果博覽會充分展現台中優質的師生、優質的學習環境,呈現優良的學習歷程。因應108新課綱實施,教育局除協助各高中職推動課綱,成立課程發展中心,還挹注經費超過2000萬元,協助高中職活化空間,打造特色教室,做為學校推動課綱最有力的後盾。(5/8*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李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1-05-08
  • 點閱次數: 179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