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發現與傳承藝術之美 台中直轄市雕刻工會聯展即起登場

發現與傳承藝術之美  台中直轄市雕刻工會聯展即起登場
發現與傳承藝術之美 台中直轄市雕刻工會聯展即起登場

傳承雕刻職業技能、宣揚傳統雕刻文化,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文化局與台中直轄市雕刻業職業工會合作,自即日起至5月30日在港區藝術中心展覽室C,舉辦「110年藝術之美 發現與傳承-雕刻工會會員作品聯展」活動,展出木雕、漆線雕、竹雕、石雕、木匾、藝品、印章、大理石、貝殼化石、岩石鋁片等不同材質的雕塑作品,展現雕塑藝術的豐富樣貌,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前往觀展。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此次聯展作品由一群視雕刻為職業與志業的藝術創作家提供,他們也是台中直轄市雕刻業職業工會會員;此次聯展精選85件作品,其中由雕刻大師黃室煌帶領新秀黃柏翰共同展出,呈現作品的相互激盪,為台灣本土雕刻藝術的未來,開創嶄新道路,相信這些藝術創作者們能創作更多感動人心的作品。

勞工局指出,台中直轄市雕刻業職業工會成立至今35年,會員多數是從事雕刻工作25年以上的達人,此次聯展邀請到木雕大師黃室煌、陳清豐、雕塑專家陳和霆、石雕專家詹文燕等10多位雕刻家共同展出。

展出內容有木雕、雕塑、石雕三大類別,其中又以木雕作品為展出主軸,包括民間雕刻藝術常見的神像、藝品等物件;雕塑作品則擺脫傳統寫實範疇,以抽象、大膽的作風呈現女性身體線條的柔與美,在抽象之間隱約呈現栩栩如生的生命力;石雕作品以石材蘊含的樸素純真的自然天性,透過雕刻家細膩的工法,將人類純樸的生活理念化為具體題材。

今日開幕式,勞工局長張大春及台中直轄市雕刻業職業工會理事長陳清豐現場發送康乃馨,提前祝福媽媽們母親節快樂,包括市議員周永鴻、陳廷秀、港區藝術中心主任柯丁琪、台中市總工會理事長謝宗佑、臺中市職業總工會理事長陳凱茂、大臺中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林蓮助、台中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文峯、臺中直轄市總工會秘書長林杰弘等人皆出席觀展。(5/8*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1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1-05-08
  • 點閱次數: 10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