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捷公司提升防疫措施 請旅客安心搭乘

旅客在車站常碰觸的設備均加強消毒
旅客在車站常碰觸的設備均加強消毒

因應國內疫情升溫,台中捷運公司即日起全面提升防疫措施,民眾在車站常接觸的設備消毒頻率為每4小時1 次,其中高鐵台中站及市政府站每3小時1 次,電聯車也於收班後加強消毒。中捷公司提醒旅客,中捷綠線為高架與平面車站,通風良好,但進入站內與車廂內,仍務必全程佩戴口罩,如經勸導不聽者將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

台中捷運公司表示,車站、車廂及公司內部均嚴密防疫,針對車站重點消毒區域,包括樓梯及電扶梯扶手、電扶梯側板、電梯按鈕、售票機面板、詢問處外圍、廁所及其他旅客易碰觸區域等,以稀釋漂白水每4小時消毒1 次;高鐵台中站及市政府站因旅客量較多,提升消毒頻率為每3小時1次。

中捷公司說明,電聯車於每日收班後,以稀釋漂白水消毒車廂座椅、玻璃、內壁、通風口、扶手及拉環等設備。另於終端站(高鐵台中站及北屯總站)折返時加強消毒扶手欄杆、拉環把手。

此外,透過車站大廳跑馬燈、進站閘門告示牌及車站廣播,宣導要求旅客進入車站須確實佩戴口罩,並加強稽查旅客口罩佩戴情形,未戴口罩者不得搭乘,若勸導不聽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中捷公司指出,內部防疫措施包括第一線員工執勤時佩戴口罩、每日到班前實施自主量測體溫,機廠承包商也須佩戴口罩及量測體溫。針對北屯機廠內辦公區,員工常接觸區域每日消毒2次,並提供酒精維持個人環境清潔;作為捷運系統「大腦」的行控中心更嚴格執行管制措施;中捷公司配合中央規定,停辦室內100人以上、戶外50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5/12*13)*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捷運公司 葉課長

聯絡電話:0424375537分機7703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1-05-12
  • 點閱次數: 127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