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交通與時俱進 中市草擬共享運具管理條例

交通與時俱進 中市草擬共享運具管理條例
交通與時俱進 中市草擬共享運具管理條例

共享運具漸成為當今交通移動新趨勢,為妥善管理共享運具經營業者,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草擬「台中市共享運具經營業管理自治條例」,今年5月10日召開草案公聽會,廣泛蒐集民眾意見、擴大各界溝通,蒐集到的意見將作為草案法規研議及後續操作執行的重要依據。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共享運具近幾年快速發展,市府除推動有樁式共享自行車iBike,產業端自107年起也進駐提供共享汽、機車租還服務。共享運具逐漸普及,民眾改變運具使用行為,影響台中市既有停車供需及管理,為維護使用者權益、公共利益及市容景觀,交通局參考其他縣市管理經驗,草擬「台中市共享運具經營業管理自治條例」,期透過制定共享運具服務相關規範及罰則,妥適管理共享運具經營業者。

葉局長強調,台中市以創造人本、安全、優質的交通環境,提升整體交通效率與效能為願景,透過召開草案公聽會,廣泛蒐集地方意見,彙整分析各界建言,納入後續台中共享運具相關法規制定及實務面管理的參考。

交通局指出,交通局4月23日辦理「台中市共享運具經營業管理自治條例草案」預告公告,並於5月10日召開制定「台中市召開共享運具經營業管理自治條例」草案公聽會,除市議員冉齡軒到場關心,市議員周永鴻、林德宇、陳文政、陳世凱、張家銨、黃守達、楊正中、鄭功進、賴佳微等也派員到場了解,及8家共享運具經營業者均與會關心,針對共享運具停放空間規劃、對現有停車格位衝擊、違規車輛處理、業者提供營運相關資料等議題發表看法及建議。(5/ 16*18)*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21-05-16
  • 點閱次數: 1268
至頁頂